美驅逐艦與菲律賓商船相撞 3傷7失蹤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訊】周六凌晨,美軍導彈驅逐艦在日本東京灣以南的海域和菲律賓商船相撞,造成3人受傷,7人失蹤。事故的原因目前還在調查之中。

當地時間周六凌晨2點30分,美國海軍「菲茲傑拉德」號導彈驅逐艦在日本橫須賀西南56浬處,與一艘菲律賓商船發生相撞。

軍艦上3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指揮官。另有7人下落不明。商船上的船員則没有人受傷。

事故中的菲律賓商船排水量是「菲茲傑拉德」號的三倍。美國海軍在聲明中表示,「菲茲傑拉德」號右舷嚴重受損,部分船體進水,不過仍然可以靠自力行駛。

事故發生時,「菲茲傑拉德」號正在執行任務的返航途中,船上大部分船員都在睡覺。事故發生後,「菲茲傑拉德」號繼續航行,周六晚些時候已抵達横須賀港。

事故中的傷者已被直升機送往醫院治療,其中傷勢最重的指揮官情況穩定,沒有生命危險。美國海軍和日本海岸警衛隊還在事故水域搜尋失蹤人員。

目前,碰撞發生的原因仍在調查中,美國總統川普已針對此事聽取了簡報。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