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多受牵连 320万美元名画被缴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好莱坞巨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因电影“华尔街之狼”获得赞誉,不过也因为该片制作公司红岩影音与马来西亚“一马发展公司”的特殊关系而受牵连。15日美国司法部对“一马”洗钱案展开行动,没收了莱昂纳多获赠的1幅价值320万美元的毕加索画作。

为了追回马来西亚“一马发展公司”(1 Malaysia Development Berhad,1MDB)的5.4亿美元的洗钱款项,美国司法部15日没收了莱昂纳多(Leonardo DiCaprio)获赠的1幅价值320万美元的毕加索画作。这幅画是由马来西亚金融专家刘德祖(Jho Low)于2014年使用来自“一马”的资金购买的。

同时,司法部还没收了红岩影音(Red Granite Pictures)2部喜剧电影的所有权,它们分别是2014年“阿呆与阿瓜:贱招拆招”(Dumb and Dumber To)及2015年的“家有两个爸”(Daddy’s Home)。 去年,当局还没收了“华尔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的所有权。

红岩影音的创办人阿济兹(Riza Aziz)是“一马发展公司”顾问委员会主席、马来西亚首相纳吉(Najib Razak)的继子。

莱昂纳多的发言人通过邮件回应称,去年7月莱昂纳多已经打算归还毕加索画作。本次除了被收缴物品外,莱昂纳多归还了马龙·白兰度(Marlon Brando)当初赢得的奥斯卡小金人。而他之所以接受这些礼物,是为他旗下的环境基金作募款拍卖。

“一马发展公司”由纳吉在2009年创立,美国司法部指控,该基金中超过45亿美元的款项,流向了基金管理高层和他们的合伙人。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