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盘古公司骗贷案宣判 3高管认罪不上诉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盘古”)骗贷骗汇案,6月16日在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法院一审宣判。法院判定被告单位及三名被告人罪名成立,并分别判处相应刑罚。被告方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据陆媒报导,法院当天一审认为,3名被告人吕涛、解洪淋、杨英受郭文贵指使,实施骗取贷款及骗购外汇行为,但鉴于他们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辅助作用,能够如实供述罪行,认罪悔罪,而且涉案贷款已全部归还,据此,对被告单位、被告人予以从轻处罚。

法院判定,以骗取贷款罪,判处北京盘古公司罚金人民币2.45亿元;以骗取贷款罪、骗购外汇罪数罪并罚,判处吕涛执行有期徒刑2年3个月,并处罚金;以骗取贷款罪、骗购外汇罪数罪并罚,判处解洪淋执行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以骗取贷款罪,判处被告人杨英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

宣判后,被告单位诉讼代表人、3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2017年6月9日,大连市西岗区法院对上述案件进行一审时,上述3名被告指证在郭文贵指使下,私刻假印章、用假资料骗取贷款32亿元(人民币.下同),又透过香港的公司骗购外汇1350万美元。

盘古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郭文贵目前身居美国。据报导,截至6月16日,中国大陆若有10家企业宣布状告郭文贵,已有部分企业在大陆法院获判胜诉。除此之外,郭文贵目前还需面对大陆富商潘石屹和财新传媒总编胡舒立等人在纽约发起的起诉。他们状告郭文贵诽谤。

(记者文瑞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