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演绎真实传奇 《围剿》讲述领馆官员脱离中共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电影《围剿》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以海外华人社会为背景,讲述一名中共外交官受命打压法轮功,但过程中被海外法轮功学员感化,最后和妻子女儿一起成功出逃,并与中共决裂的故事。

1999年7月,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发动镇压法轮功。从发起灭绝法轮功迫害以来,黑手从大陆本土伸到海外。中共不断搜集海外法轮功学员的名单,插手海外地方政府事务,通过对地方官员的影响,限制法轮功群体的抗议活动等。

由加拿大多伦多缘聚影视艺术中心出品的华语片《围剿》,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成。

故事一开始,一名中共官员在海外对法轮功的非法镇压,反被法轮功学员告上法庭,由于海外自由民主社会对他的制约,这名中共官员做贼心虚,日子过得提心吊胆。

“主任,找我?”“交代你的事,我看这几天你不大上心哪。”“主任,就这么点事我还办不定,你放心吧。”“真没见识,现在我出咱们这个大门都得低着头,像过街老鼠似的,法轮功到处都是,你闲着没事出去转转,好好盯着他们。”

戏中的中共经济文化办事处萧副主任,因为被法轮功学员告上法庭,整天躲在办公室想办法脱罪。陈刚一上任就接下了“法轮功任务”负责监视当地法轮功学员,他必须软硬兼施,使当地炼功点负责人启明撤销对办事处副主任的诉讼。

《围剿》对负面人物巧妙的塑造,将共产党体制的冷酷无情暴露的淋漓尽致。萧副主任和法轮功官司的落败,使得他也变得毫无利用价值,当他被遣返回国的时候,没人替他说一句话,没有安慰也没有同情。

《围剿》片长2小时10分钟,影片以陈刚这样一位外交官为例,他到海外原来是要压制法轮功的发展,之后在互动过程中,透过自己亲眼所见而有所突破和改变。

“小马,可以去市中心的医院一趟吗?”“上医院干什么呢?”“是这样的,主任,我太太心脏病犯了,现在正在医院抢救,我得去一趟。”“我们有紧急会议。”“就看一眼,正好顺道。”“是国家的利益重要,还是你个人的私事重要?”“正好是顺道,耽误不了多少时间。”“小马,我们回办事处。”

陈刚后来得知,太太心脏病发作,还好是法轮功学员送他太太去医院,救回她太太的命。陈刚开始思考,共产党为何要迫害这群善良的法轮功学员,为何需要动用整个国家机器来对付法轮功?

陈刚从开始在谎言蒙蔽和利益诱惑下积极打压法轮功,到因工作关系和家人与法轮功学员的近距离接触,随着对真相了解的深入,他陷入了内心矛盾的旋涡。

在阴气重重的办事处中,人人各怀鬼胎,他们把打压法轮功当成首要工作。过程中,彼此却互相监视,人心惶惶的气氛处处弥漫。陈刚再也受不了这种昧着良心做事的感觉了。

“我们在这里的日子,我也过够了,我决定了,咱们出逃吧。”“真的!”“其实我这两天一直在琢磨这事,只是没敢跟你说,怕你管不住被他们瞧出来,你明天去找嘉馨,告诉她这个消息,看看他们能怎么接应我们一下,然后你简单收拾一些东西,一定不要多带,以免引起他们的怀疑。”

电影的最后,陈刚带着妻女出逃,寻求政治庇护。《围剿》是基于2005年,中共驻澳洲悉尼领馆政治处一等秘书陈用林出走,并曝光领馆黑幕而创作的电影。影片中同时也穿插着近十年来在海外华人社区发生的很多大事件。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