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生在美离奇失踪 上神秘黑色车画面曝光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中国女留学生章莹颖上个周在美国突然失踪后,截止目前仍然下落不明。最新曝光的现场闭路电视画面显示,章莹颖在失踪的当天下午上了一辆黑色车,但不知此车的来历,也没有肯定是否与其失踪有关。

章莹颖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的中国女交流生,当地时间上周五下午失踪。在其失踪后,UIUC的网路论坛曾有学生发帖,称章莹颖是被一辆黑色私家车上的人绑架。这个帖子指出,章莹颖遇到了“假警察”,车上的人自称是便衣警员,并秀出警徽,要她上车回答问题,从而将其绑架。

UIUC官网的最新消息表示,章莹颖在失踪前,很可能在当地的Goodwin Avenue路口,上了一辆来历不明的黑色Saturn Astra。通过闭路电视的画面看到,一辆黑色的可疑车辆,在上周五下午2点左右,停在了章莹颖的身旁。章莹颖随即与司机交谈了几句,随后上了这辆黑色车。

监控拍到的这辆黑色的车子是案情的重大线索,据了解这款Saturn Astra汽车在美国并不常见。警方表示,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多,章莹颖曾乘坐公交车,但只坐了不到20分钟的车程。2点06分,章莹颖上了这辆黑色的车子,随后就不知去向。

可疑车辆的消息曝光后,当地的华人和留学生都在积极的搜索各种消息,在全城范围内张贴寻人启事,也将可疑车辆的情况进行公布,希望能尽快找到章莹颖。

伊利诺大学警察局公共关系科负责人Patrick Wade表示,当地警方一直在调查有关章莹颖的消息,已经把章莹颖的失踪案作为最重要的案件。自从章莹颖失踪后,他们已经调查询问了她的同学、亲人,包括一些可能有章莹颖消息的相关人士。同时警方正在搜索闭路电视的监控录像,包括涉事大学内外和附近的可疑地区。


华女生在美离奇失踪,警方公布其失踪前所涉衣物。(网络图片/新唐人合成)

此外,章莹颖的室友、研究生赵某表示,章一直都想到美国留学深造,但是其家庭环境一般,“是在争取到奖学金后才有这次留学机会”;但章莹颖走的很匆忙,去美国之前,“很多事情没有来得及准备”。

失踪的中国女学生章莹颖,大学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此后获得北京大学硕士学位,赴美之前,她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半工半读”,据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的教师刘某介绍好,章莹颖是一位自信的女孩,性格开朗活泼。

今年4月前往美国伊利诺伊香槟分校学习。美国伊州当地时间6月9日,章莹颖约好下午1点半与房东签约,但传简讯告知对方会迟到,预计2点10分到,2点38分房东再次询问时,一直得不到章莹颖的回复。接着章的同学们发现联络不上章莹颖,随即通报失踪。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