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生在美離奇失蹤 上神秘黑色車畫面曝光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中國女留學生章瑩穎上個週在美國突然失蹤後,截止目前仍然下落不明。最新曝光的現場閉路電視畫面顯示,章瑩穎在失蹤的當天下午上了一輛黑色車,但不知此車的來歷,也沒有肯定是否與其失蹤有關。

章瑩穎是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UIUC)的中國女交流生,當地時間上週五下午失蹤。在其失蹤後,UIUC的網路論壇曾有學生發帖,稱章瑩穎是被一輛黑色私家車上的人綁架。這個帖子指出,章瑩穎遇到了「假警察」,車上的人自稱是便衣警員,並秀出警徽,要她上車回答問題,從而將其綁架。

UIUC官網的最新消息表示,章瑩穎在失蹤前,很可能在當地的Goodwin Avenue路口,上了一輛來歷不明的黑色Saturn Astra。通過閉路電視的畫面看到,一輛黑色的可疑車輛,在上週五下午2點左右,停在了章瑩穎的身旁。章瑩穎隨即與司機交談了幾句,隨後上了這輛黑色車。

監控拍到的這輛黑色的車子是案情的重大線索,據瞭解這款Saturn Astra汽車在美國並不常見。警方表示,當地時間下午一點多,章瑩穎曾乘坐公交車,但只坐了不到20分鐘的車程。2點06分,章瑩穎上了這輛黑色的車子,隨後就不知去向。

可疑車輛的消息曝光後,當地的華人和留學生都在積極的搜索各種消息,在全城範圍內張貼尋人啟事,也將可疑車輛的情況進行公布,希望能儘快找到章瑩穎。

伊利諾大學警察局公共關係科負責人Patrick Wade表示,當地警方一直在調查有關章瑩穎的消息,已經把章瑩穎的失蹤案作為最重要的案件。自從章瑩穎失蹤後,他們已經調查詢問了她的同學、親人,包括一些可能有章瑩穎消息的相關人士。同時警方正在搜索閉路電視的監控錄像,包括涉事大學內外和附近的可疑地區。


華女生在美離奇失蹤,警方公佈其失踪前所涉衣物。(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此外,章瑩穎的室友、研究生趙某表示,章一直都想到美國留學深造,但是其家庭環境一般,「是在爭取到獎學金後才有這次留學機會」;但章瑩穎走的很匆忙,去美國之前,「很多事情沒有來得及準備」。

失蹤的中國女學生章瑩穎,大學本科畢業於中山大學,此後獲得北京大學碩士學位,赴美之前,她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半工半讀」,據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的教師劉某介紹好,章瑩穎是一位自信的女孩,性格開朗活潑。

今年4月前往美國伊利諾伊香檳分校學習。美國伊州當地時間6月9日,章瑩穎約好下午1點半與房東簽約,但傳簡訊告知對方會遲到,預計2點10分到,2點38分房東再次詢問時,一直得不到章瑩穎的回覆。接著章的同學們發現聯絡不上章瑩穎,隨即通報失蹤。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