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幸从高处跌倒,科学家告诉你这样保命!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据统计每年世界各地都有超过42万人死于跌倒。许多科学家都致力于研究预防跌倒的方法,但是根本无法意料和防不胜防,因此科学家们就专注于研究跌倒时如何能够保命的方法!如果不幸骑马时从高处跌倒,或平时不小心跌倒,一定要学会以下方法保命!

加拿大西蒙菲沙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的研究发现,首先最关键的就是保护你的“头部”!

其次,当你跌倒时可以尝试着“翻滚”,让跌倒时的力道被分散,减少对身体内脏器官的直接冲击。

在跳伞训练和战斗训练时也经常教导,千万不要直挺挺摔下去,要学会“翻滚”,并尽量让肉比较多的地方如臀部和大腿来分散冲击。

芝加哥歌剧院的武术指导查克(Chuck Coyle)表示,当不小心跌倒时快速将身体往左边或右边转,就可以翻滚身体降低冲击力道。

他说,许多年轻人跌倒时会摔断手腕,因为他们下意识想要用手撑地面而导致骨折;而老年人则是因为反应比较迟缓,来不及伸出手就跌到了,经常导致骨盆破裂。

不过两者相比起来,手部骨折当然远比骨盆破裂来得好。

记得软着地:为了降低跌倒骨折的风险,平日应牢记面对意外时让身体“软着地”的原则,包括跌倒时尽量让身体顺着惯性倒,将受力关节迅速弯曲,并采缩头、并腿、双臂合抱胸前,以团身滚动的方式,减缓摔倒时的冲力以保护四肢。

挑双好鞋子:选择鞋子时,挑选能增加行走时的舒适性与稳定性的,鞋底挑胶底、深纹路可以防滑的。

学会这招救命方法了吗?很关健哦!

分享出去吧!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