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党内部分歧 英首相梅面临压力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英国大选后,首相特雷莎·梅寻求与北爱尔兰民主同盟党组建联合政府,新的内阁成员也已经确立。不过,保守党在本次大选中失掉议会大量席位,让特雷莎·梅受到党内质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1日任命新内阁,寻求提振威信。不过,特雷莎·梅并未按原计划,让一些她认为忠诚度较低的成员离职,而是让多数大臣留任。

周一早,特雷莎·梅与新内阁成员见面。稍晚,她还将和后座议员见面。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一个可以完成政府工作的内阁,即成功完成脱欧谈判,以及一周后将开始的那些谈判的内阁。”

前保守党财政大臣奥斯本直言,特蕾莎·梅的政治生涯已经走向末路,引发外界猜测特雷莎·梅的首相职位可能不保。

英国《邮报》报导称,外交大臣强森计划取代特雷莎·梅,出任党魁和首相。对此,强森明确否认,并表示支持特雷莎·梅。

根据YouGov的民调,48%的英国人认为特雷莎·梅应该辞职。

主要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准备进行第二次大选。

工党领袖科尔宾:“我认为这很有可能,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早些时候将再次大选,可能是件好事,因为我们不能在极不稳定状态下继续前行。”

特雷莎·梅目前正寻求与北爱尔兰的民主同盟党组建联合政府。民主同盟党的一份声明说,谈判目前是积极的。

首相府官方发言人周一表示,双方的谈判推迟了原定在6月19日的女王致辞,阐述政府项目。

新唐人记者舒雅、李乐儿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