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放在脚上一天,身体竟有这变化

蒜头不仅是一种调味品,也是一种对人体十分有益的食物。大蒜的不同用法会产生不同的效果,大家一起看看大蒜的神奇功效,仅供参考。

1.蒜敷脚心治咳嗽大蒜敷脚心对付上火、咳嗽的方法。每晚睡觉前,洗干净脚后,把大蒜切成薄片敷在脚心涌泉穴位上(位置在脚跟向上1/3脚掌处);然后取医用胶布贴牢。因大蒜对皮肤有刺激,贴的时间不宜过长,所以最好早晨起床时就将其去掉。这种方法对咳嗽、流鼻血及便秘都有一定疗效,连续敷7天∼10天,效果会更好。可能有少数人脚心敷蒜处会起水疱,建议此时暂停敷贴,待水疱破后皮肤复原再敷贴,这样一般就不会再起。

2.蒸大蒜水:小孩咳喘时用大蒜2-3瓣,大人用7-8瓣,拍碎,放入碗中,要在碗上加盖,再放入锅里去蒸,大火烧开改小火15分钟,严重时可一日三次,可以不吃大蒜只喝水。第二天再蒸蒜水时就要加冰糖了,小儿放一粒,大人放二粒,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民间多用大蒜治疗咳嗽、气管炎、哮喘、肺结核。

3.大蒜加冰糖煮水喝。孩子感冒咳嗽,效果比打针吃药灵多了。方法用30克大蒜、10克冰糖加200毫升水,先用大火将水煮开,再用小火慢炖几分钟,最后熬成一小碗的量让孩子喝下去。孩子咳嗽厉害时,早、中、晚一天共喝3次,第二天就见效,3天后就好了。

4.煮生姜大蒜红糖水:如果咳喘严重,白色稀痰较多,说明受寒较重,在吃上面食疗方的同时,再加上生姜、大蒜、红糖煮的水一起吃。小儿可用生姜3片、大蒜3瓣、红糖半杓,成人用生姜7-8片、大蒜7-8瓣,红糖一杓,放入锅中加水,中火烧10分钟即可,严重时可一日三次。

──转自《花边星闻》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