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4年来首次 世银估全球经济成长2.7%。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OPEC成员国反目 油价急升后倒跌

中东地缘政治局势升温,一度引发供应忧虑刺激油价飙升逾1.5%,但其后分析师指对油气供应影响有限,油价倒跌。卡达股市指数周一收盘下跌7.4%;金价和美汇指数靠稳。

2. 4年来首次 世银估全球经济成长2.7%

世界银行周一表示,有鉴世界贸易改善且大型新兴市场表现转佳,全球经济今年可望稳健成长,但几大关键风险仍可能威胁整体展望。

3. 陆财新服务业PMI 今年首升

财新智库公布5月份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52.8,较4月上升了1.3个百分点,是今年以来首次上涨,也是4个月以来最高。专家认为,服务业已成为5月份支撑中国大陆经济的支柱。

4. 台股连续2个月 荣登亚股吸金王

全球股市陆续创近期高点,市场气氛活跃,带动新兴亚洲市场整体表现,台股成为外资亚洲最青睐的股市,5月全月吸金近18亿美元,连续两个月位居亚股吸金王。观察今年以来,台股吸金86.5亿美元,高居亚洲股市之冠,领先印度的78.3亿美元、南韩的77.1亿美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