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吁中共尊重人权 学者促弃绥靖政策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在六四事件28周年之际,美国政府发表声明,呼吁北京尊重普世人权,并释放因纪念六四而被捕的民众。大陆知名人权律师滕彪则敦促川普政府,彻底改变西方在六四之后对中共施行的绥靖政策。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六四”28周年当天发表声明,呼吁中国(中共)对在六四事件中遇难、被羁押和失踪者给出完整交代,并敦促中共停止骚扰寻求平反的六四家属,释放因纪念六四事件而被囚禁的人。蒂勒森表示,美国将保护人权视为所有国家的基本责任,敦促中国政府尊重普世权利和公民的基本自由。

滕彪:“我们对这样的声明表示欢迎,关键是下一步,美国政府能不能够改变对中国(中共)的绥靖政策。美国作为最强大的西方国家,也是作为民主的样板,他在人权方面的态度和做法,会对中国产生直接的效果。”

历史学者调查认为,六四事件,中共动用了20万正规军,镇压呼吁民主自由的百姓,造成约数百到数千人死亡。

而学者认为,六四至今国际社会对中共的政策,是相当值得反思的。

滕彪:“六四屠杀之后,西方国家对中国(中共)进行严厉谴责制裁,中国(中共)陷入孤立,但是没过多久,他们又转变态度。尤其是美国延长了中国的最惠国待遇,把人权和贸易脱钩,中国被允许进入WTO等等,导致中国在人权没有改善,民主遥遥无期的情况下,经济畸形崛起。”

28年来,中国经济总量虽然已跃居世界第二,但中国百姓的人权状况持续停留在世界底层。

中国“人类自由指数”全球排名倒数19,新闻自由度全球倒数第五,网络自由度全球倒数第一,法治状况位居后段,综合自由度在100分评比制中仅得15分。

滕彪:“虽然有很多场合(西方国家)也说人权方面的问题,但没有让中国政府感到切实压力的行动,都是没有什么效果的。而且也纵容中共在联合国和很多国际场合,对人权机制进行操控。将来回头看的话,这应该是整个世界极大的教训。”

六四镇压后,中共人权劣迹不断。1999年镇压法轮功持续至今,镇压西藏新疆少数民族,镇压地下教会,镇压民主和异议人士,强制拆迁,镇压访民。外界也关心,这样的状况还要持续多久。

滕彪:“尤其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如果不改变目前的绥靖政策的话,那中国(中共)只能是越来越野蛮,越来越有进攻性,在人权方面也会越来越不顾忌最起码的国际标准。要从整体上彻底改变绥靖的办法,要把人权问题和其他很多中共关心的问题挂上钩, 把人权放在重要的位置,和重要的谈判、会议要挂上钩,这才是改变目前绥靖政策的核心内容。”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