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敦促中共制约朝鲜及停止南海军事化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国防部长马蒂斯,日前抵达澳大利亚,出席双方的2+2战略会谈。6月5日,在双方的联合记者会上,蒂勒森敦促北京加大对平壤的施压力度,并停止在南海的填岛造礁工程以及把岛礁进行军事化的行动。

周一,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国防部长马提斯在悉尼,与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和防长举行了新一轮2+2战略会谈,蒂勒森在会后记者会上敦促北京加大对平壤的施压力度。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今天我们也发出一致声音,呼吁朝鲜放弃非法的核武项目。中国和其他区域伙伴应当加强努力,协助解决这一安全问题。这一问题不仅威胁该地区,也对整个世界是一个威胁。”

上周五,联合国宣布,扩大对朝鲜有针对性制裁措施。这也是川普上任后,美中均表示赞成的第一个制裁决议。但专家认为,目前的制裁还不足以真正触动朝鲜。

“国家利益”执行编辑Harry Kazianis:“我们能做的且马上能见效的,就是对中国那些直接和间接帮助朝鲜导弹和核子项目的人,美国政府要马上加以制裁,让他们被国际社会孤立。”

蒂勒森在记者会上重申了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近年来,中共在南海的填岛造礁及军事化行动,引起周边国家的担忧。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我们反对中国的人工岛礁建设,以及在国际水域(将岛礁)军事化行动。”

这次蒂勒森与马提斯联手访澳,也是为进一步消除亚太盟友的疑虑,显示美国将继续重视和强化与区域国家的合作,日前,马提斯在香格里拉对话中发表演讲时,也强调美国对亚太盟友的支持。

“国家利益”执行编辑Harry Kazianis:“我们不仅需要向盟友做出再保证,告诉他们在危机时我们会在那里,而是要有更具体的内容。川普政府需要讲明他们的愿景,如果不这样,中国和其它的国家将会利用这一机会,按他们的计划采取行动。”

专家认为,要巩固亚太盟友,川普政府还需要尽快制定出更清晰的区域战略目标。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