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锋面来袭 曾文水库今年首度泄洪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讯】连日豪雨,为各地水库带来进账,包括北部的石门水库,及南部的曾文水库,都接近满水位开闸门泄洪,其中,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库蓄水率,从原本的18%提升到接近8成,也让南部水情暂时解渴,脱离一阶限水。

瀑有如帘幕,从数十公尺高闸门倾泄而下,非常壮观,白花花的大水,沿着溢洪道倾泄而下,声势犹如万马奔腾,3日晚间10点起,曾文水库启动调节性泄洪

水利署南区水资源局副局长简振源:“今天凌晨的时候,因持续降雨进流量一直增加,所以我们在早上五点时候,把调解性放水量增加到每秒四百立方公尺,最后又在七点的时候,增加到每秒七百立方公尺。”

水库蓄水量,从梅雨前的八千万吨,升高到三亿七千万吨,蓄水率回到80%,目前曾文水库水位标高221.51公尺,南部旱象完全解除。

水利署南区水资源局副局长简振源:“水利署已经昨天早上,把整个南部水情灯号全部改为蓝灯,就是正常的蓝灯,全台湾目前水情的灯号,为属于正常的蓝灯。”

曾文水库今年首度调解性泄洪,也吸引一些民众特地前来。

民众:“没有看过泄洪的状况,今天第一次上来,满幸运刚好没有下雨,看到泄洪感觉满震撼。”

虽然南部水情已改善,强降雨让高屏溪原水浊度飙高,恐怕会影响供水,南区水资源局希望民众还是要节约用水,并储蓄用水以备不时之需。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