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布局文宣系 胡锦涛“关门弟子”返京接管文化部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讯】十九大前,中央部委人事持续调整。港媒消息,黑龙江省长陆昊被调回北京,准备接管文化部。陆昊出身共青团,被称为胡锦涛“关门弟子”。而文宣系统被江派把持多年,习当局调回陆昊,或有布局卡位之意。

6月3日,香港《星岛日报》消息称,中央组织部2日宣布,黑龙江省长陆昊接替雒树刚出任国家文化部党组书记,雒树刚改任党组成员。这意味着陆昊将在明年3月国务院换届时,接替雒树刚任文化部长。

现年50岁的陆昊在陕西西安出生,北京大学毕业后担任北京国营纺织厂担任主管,28岁就成为当时北京最年轻的国企一把手。

2003年,年仅36岁的陆昊出任北京副市长,2008年3月担任中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晋升正部级。在中共十八大上成为中央委员。2013年调任黑龙江省长,成为地方省部级官员中最年轻者。

陆昊在胡锦涛任内成为团中央书记,十八大后赴黑龙江外放锻炼。陆昊一度成为中共“政坛新星”,甚至被称为胡锦涛的“关门弟子”。

不过,有分析称,陆昊调任黑龙江时,该省经济已经持续下行。因此,陆昊被派到黑龙江锻炼,并未期待其有多大“政绩”。

2016年中共两会期间,陆昊声称当地最大煤企龙煤集团没有欠薪,话音刚落,数以万计龙煤工人及家属上街抗议讨薪,陆昊之后承认失言。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