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煽动反韩是祸根?威海校车纵火真相惹猜疑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山东威海“5.09”校车事故造成多名韩国籍儿童丧生,酿成国际事件。儿童节刚过,官方公布事故调查结果,称司机不满工资骤降,人为纵火。还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司机薪资被扣发,与当地公司盲目反萨德有关。

5月9日上午,山东威海中世韩国国际学校幼儿园一租用车辆,到威海高新区接幼儿园学生上学,行经环翠区陶家夼隧道时,发生事故起火,车上13人全部遇难。


图为网友拍摄的事故现场。(网络图片)

其中,1名司机和11名3—7岁幼儿园学龄前儿童当场死亡,1名幼儿园老师重伤不治。

中共官方指,11名儿童中,5名为韩国籍,6名中国籍。但韩媒韩联社表示,如果考虑到双重国籍的情况,韩籍遇难儿童共计10人。

韩媒《中央日报》报导,事故当天,韩中领导人在首次电话通话中,下定决心要对这起事故进行妥善处理。从事故当日起,中方组建了13个调查及安慰小组,对各家庭进行一对一的善后处理。11日,中方两位心理咨询专家去了遗属们入住的酒店,与韩人侨胞女性协会会长、志愿者一起进行了心理咨询。

6月2日,山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宣布此次事故是人为纵火案。该车司机丛威滋因短时间内加班补助、夜班费被接连停发,致使其工资收入骤减,心怀不满,因此实施极端行为,携汽油上车人为纵火与全车人员同归于尽。


山东官方发布调查结果。(网页截图)

同日,韩联社引述韩国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对这起事故人为纵火事件感到非常震惊。韩国政府继续同中方就相关事宜保持紧密沟通,期待中方尽最大努力做好葬礼程序、家属赔偿等合理的事故善后工作。

2日,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发布消息称,司机加班补助、夜班费被接连停发,可能同当地3家公司负责人盲目反“萨德”行动有关。这3家公司的负责人令威海许多为韩国人服务的中国司机工资骤减。他们以为他们在“帮中国”,结果造成了这次不幸。

不过,消息未指明“这3家公司”到底是哪3家。

鉴于中共官方一贯掩盖真相,“官版”消息一般很难让人信服。

在事故发生后,山东官方曾表示,事故起因是校车由于雨天道路湿滑与前方垃圾运输车发生碰撞,导致校车前方起火。与日前发布的“人为纵火”大相径庭。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