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退出巴黎协议 可能产生什么影响?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川普正式宣布退出《巴黎协议》,引发全球高度瞩目。究竟《巴黎协议》是什么?美国退出之后,又会带来什么影响呢?来看报导。

2015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在巴黎举行,会后195个国家通过一项协议,被称为《巴黎协议》或《巴黎气候协议》。

《巴黎协议》是史上第一个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全球气候条约,要求参与的国家提出具体计划,共同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将全球气温的上升幅度,控制在工业革命前的水平加上2个摄氏度以内,避免造成人类与社会的危机。

《巴黎协议》目前已经获得147个国家批准通过,包括欧盟在内,并且于去年11月4号开始生效。

现在,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议》,将可以为美国节省大笔的经费。不过,全球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可能会不容易有效管制。并且,可能会有其他国家也陆续跟进,放松自己的减碳计划。

此外,温室气体排放量较大的国家,特别是印度、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发展中国家,也可能更不愿意改善温室气体的排放问题。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