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退出巴黎協議 可能產生什麼影響?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川普正式宣布退出《巴黎協議》,引發全球高度矚目。究竟《巴黎協議》是甚麼?美國退出之後,又會帶來甚麼影響呢?來看報導。

2015年12月,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在巴黎舉行,會後195個國家通過一項協議,被稱為《巴黎協議》或《巴黎氣候協議》。

《巴黎協議》是史上第一個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全球氣候條約,要求參與的國家提出具體計劃,共同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將全球氣溫的上升幅度,控制在工業革命前的水平加上2個攝氏度以內,避免造成人類與社會的危機。

《巴黎協議》目前已經獲得147個國家批准通過,包括歐盟在內,並且於去年11月4號開始生效。

現在,美國宣布退出《巴黎協議》,將可以為美國節省大筆的經費。不過,全球的溫室氣體排放總量,可能會不容易有效管制。並且,可能會有其他國家也陸續跟進,放鬆自己的減碳計劃。

此外,溫室氣體排放量較大的國家,特別是印度、菲律賓、印度尼西亞等發展中國家,也可能更不願意改善溫室氣體的排放問題。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