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低调制裁 限入朝货量 朝鲜物价飞涨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韩媒消息,时值朝鲜春荒,中方又加紧限制入朝货物量,朝鲜边境地区物价暴涨。金正恩疯狂挑衅动作招来国际制裁,导致朝鲜民间对朝鲜高层不满情绪高涨。

5月31日,专门关注朝鲜问题的韩媒《DailyNK》报导,随着中朝关系的恶化,中方严格限制对朝出口货物量,进入朝鲜的货物量明显减少。

消息人士说,5、6月本来就是朝鲜春荒最严重的时期,再加上中方采取限制货物量的措施,朝鲜物价在不断上涨,“生活变得更加艰巨了”。

报导称,4月的时候从中国海关进入朝鲜货物,只要不是制裁对像产品很容易过关,比如食品、日用百货、服装等一般只是形式上检查一下。但现在严控品种明显增多。

消息人士说:“因为中国海关严格检查和繁杂的通关措施,进入朝鲜的货物量比上个月(4月)减少了一半。”

最近,咸镜北道、两江道、平安北道等朝鲜边境地区商品价格呈现暴涨趋势。

消息人士透露,咸镜北道会宁市场原本1公斤4800朝元的大米最近上涨了300朝元,售价为5100朝元。一袋面粉(25公斤)涨了10元人民币(约13000朝元)。一袋50公斤的砂糖价格也涨了50元人民币。

消息人士介绍,百姓们纷纷表示:“因为上头的错误无辜的百姓们遭殃了。”“谁让骂中国了?看遭殃了吧?”从侧面上批判搞坏对外关系的金正恩。

《DailyNK》25日报导还透露,中方不断用停止石油供应威胁朝鲜,导致朝鲜内部传闻不断,恐慌心理不断扩散,朝鲜油价暴涨后一直居高不下。

此前还有消息称,中方已加强对中朝边境的封锁,鸭绿江两岸的民间走私贸易变得越来越艰难。

目前,川普政府仍在软硬兼施,期待北京对朝鲜采取更强硬的制裁措施。

5月26日,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国务院主管东亚太平洋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表示,川普总统对中方在解决朝鲜问题上抱了很大的期望,但他希望中方对朝鲜采取的行动能够立刻见效,而非等待数年后才发挥效力。

董云裳还说,美国已经给北京提交了中国与朝鲜做生意公司的名单,并“在等待中国采取行动”,北京已经知道自己“没有太多时间”让朝鲜改变态度。

此外,金正恩近期不断试射导弹,疯狂挑衅国际社会,引来外界谴责和经济制裁,导致朝鲜民间对朝鲜高层的不满情绪增加。

韩联社31日报导,朝鲜近期发生了向金日成宣传物投掷装有黑色液体的“假鸡蛋”的事件,朝鲜国家安全保卫省已经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DailyNK》29日报导,朝鲜咸镜北道会宁市本月初发生了第十号哨所检查员,在执勤中被砍伤的事件。中央保卫省到目前为止还没能找出是谁所为。

上月底,CNBC网引述美国智库兰德公司的研究报告表示,朝鲜体制内部对金正恩也多有不满。朝鲜菁英认为他是很无能的领导人,如果金正恩“猝死”,朝鲜菁英将结束金家的统治。报告认为,半岛统一时机已经成熟。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