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届德州议会闭幕 成果几何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为期140天的德州第85届议会在昨天正式落下帷幕,会议期间提出了6000多项法案,涉及政府预算,税收等政治、经济、教育,交通等方方面面,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法案要通过参众两院表决,最后由州长签署生效。 我们来看一下这次议会中值得我们特别关注的亮点。

州长艾伯特将禁止庇护城市的4号法案签署成为法律,法案声明警察有权利询问被拘捕嫌犯的移民身份,不可以再包庇非法移民中的犯罪份子。反对方认为这会导致移民对警察的不信任,不利于社区治安。此法案被一些地方政府告上法庭,并且昨天在州政府引发几百人的抗议。

昨天州长还签署了第100号法案,要求共乘公司对司机进行基於姓名的背景调查,而不是基于指纹的犯罪背景调查。共乘公司LYFT当天表示周三就将回到休斯顿,Uber近期也要回到Galveston,并且两家公司都要回归Austin。

此外,禁止开车发短信的62号法案已经通过了参众两院,等待州长签字生效。

关于降低房产税,以及变性人如何使用公共厕所的两项法案倍受争议,未能获得通过。州长表示,本周晚些时候将宣布是否召开特殊议会,以进行未完成的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