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屆德州議會閉幕 成果幾何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為期140天的德州第85屆議會在昨天正式落下帷幕,會議期間提出了6000多項法案,涉及政府預算,稅收等政治、經濟、教育,交通等方方面面,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法案要通過參眾兩院表決,最後由州長簽署生效。 我們來看一下這次議會中值得我們特別關注的亮點。

州長艾伯特將禁止庇護城市的4號法案簽署成為法律,法案聲明警察有權利詢問被拘捕嫌犯的移民身分,不可以再包庇非法移民中的犯罪份子。反對方認為這會導致移民對警察的不信任,不利於社區治安。此法案被一些地方政府告上法庭,並且昨天在州政府引發幾百人的抗議。

昨天州長還簽署了第100號法案,要求共乘公司對司機進行基於姓名的背景調查,而不是基於指紋的犯罪背景調查。共乘公司LYFT當天表示週三就將回到休斯頓,Uber近期也要回到Galveston,並且兩家公司都要回歸Austin。

此外,禁止開車發短信的62號法案已經通過了參眾兩院,等待州長簽字生效。

關於降低房產稅,以及變性人如何使用公共廁所的兩項法案倍受爭議,未能獲得通過。州長表示,本週晚些時候將宣布是否召開特殊議會,以進行未完成的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