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内2度登顶圣母峰 女登山家创新纪录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讯】印度女登山家詹森帕的远征团队表示,她今天在不到1周内成功攻顶圣母峰2次,创下女性单季登顶世界最高峰2次的最新纪录。詹森帕截至目前已攀登圣母峰5次。

中央社引述尼泊尔“喜马拉雅时报”(Himalayan Times)报导,“梦想喜马拉雅冒险”(Dream Himalaya Adventures)的拉马(Dawa Lama)说:“詹森帕今天上午8时抵达圣母峰顶,是她在本季第2次登顶,创下新纪录。”

报导说,37岁的詹森帕(Anshu Jamsenpa)16日登顶8848公尺高峰后返回,短暂休息后又重新挑战登顶成功。截至目前她已攀登圣母峰5次。

詹森帕是2个孩子的母亲,她在2014年曾打算攻顶,但当年1场雪崩造成16名尼泊尔向导丧生,登山季因此取消。

她在2015年再次尝试,但当时尼泊尔东部发生一场大地震,造成雪崩,有18人命丧圣母峰基地营,因而受阻。

今年登山季已有2人不幸丧生,其中包括瑞士登山家斯特克(Ueli Steck),他在1次适应环境的攀登行动中,从山脊坠落。

金氏世界纪录目前认证的女性纪录保持者为尼泊尔登山家雪帕(Chhurim Sherpa),她在2012年成为首位单季登顶圣母峰2次的女性。

相关视频:登山家攀登圣母峰纪实(非本次事件)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