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大陆男拥房率远超他国 “丈母娘”功不可没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当今大陆,没有房的男青年焦虑,买了房成为“房奴”的人同样焦虑。据调查,大陆年轻人拥房率远远高于其他国家。分析认为,这跟“丈母娘”的强力要求有关,大陆男子有房才能讨得到老婆。

近期,汇丰银行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调查了中国、美国、马来西亚、墨西哥等9个国家的年轻人住房情况。调查显示,出生于1980年代的中国大陆年轻人拥房率高达70%,排名第2的墨西哥仅46%。

据陆媒报导,大陆青年之所以房子拥有率高,与大陆父母的经济支持是分不开的,买房的首付,很多来自于父母。而大陆父母之所以愿意倾尽全家积蓄为后代买房,“丈母娘”可谓功不可没。

报导指出,这主要是因为丈母娘也很清楚买房越来越难,如果没有房子做依靠,担心女儿没法过好日子,“没有房子的年轻人很难取信于丈母娘”。

分析认为,在以前传统社会,丈母娘可以找左邻右舍来打听未来女婿的底细,而如今人口流动大,很难再通过他人来打听底细,因此,房子就成为判断小伙子家底的硬性指标。

因此,大陆男青年甘愿做“房奴”,而丈母娘就成为了那个挥鞭子的人。这不是因为丈母娘的生活习惯老套,而是经济形势在决定丈母娘的偏好。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