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身上落有小黑虫,千万别用手拍!可能有毒!最简便的方法用这个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端午前后要提防几种毒虫,如有不慎被以下毒虫伤害,除了立即自救,请尽快送医治疗:

1.隐翅虫

隐翅虫是一种黑色的小飞虫,不咬人,但它的体内有一种强酸性的毒汁,被拍死在皮肤上会迅速释放出毒液,引起过敏性皮炎,出现条索状或斑片状的水肿性红斑、水疱或脓疱,又痒又灼痛。最简便的方法就是将它抖落在地。

2、蚂 蟥

蚂蟥又叫水蛭,多生活在淡水中,还有一些陆生和两栖的。若发现蚂蟥吸附于皮肤上,切不可强拉,以免蚂蟥吸盘断入皮内引起感染,可用手掌或鞋底用力拍击,待其吸盘和颚片自动松开。此外,用食醋、盐水、烟油涂擦叮咬处,蚂蟥也会放松吸盘而脱落。

3、蝎 子

若被蝎子蛰到,请立即用带子扎紧伤口近心端,用冰块或冰袋冷敷患处,减少毒素的吸收和扩散,并尽量将毒汁吸出。同时,用肥皂水充分冲洗伤口。

4、蜈 蚣

如被咬伤后应以肥皂水、石灰水、小苏打水等碱性液体冲洗伤口,以中和蜈蚣的酸性毒液,切勿使用碘酒或消毒水,冲洗包扎后立即送医救治。

5、蜱 虫

因蜱虫前端长有倒刺,发现蜱虫钉在身上时,千万不要生拉硬拽。可用酒精涂抹蜱虫,然后用镊子将其取出。

6、火 蚁

火蚁毒液含有生物碱、蛋白质和各种酶类,被蛟伤除剧痛外,会形成大量脓疱和水疱。会导致过敏反应而有休克死亡的危险,若脓泡破掉,则常易引起细菌的二次性感染。

分享出去哦!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