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司机机场罢工遭驱赶 诉求未得回应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近日,世界各地发生多起Uber司机罢工事件,这股风潮也蔓延到了德州。昨天(5月15日)下午3点,休斯顿的一些Uber司机来到乔治布什国际机场的Uber停车场,关闭叫车程序,提出诉求。但是没有得到回应,并很快就被要求离开这里。

本台记者下午3点20分左右到达Uber停车场时,已有机场工作人员在阻止媒体采访,并要求Uber司机到4.5英里外的加油站去抗议,一些司机陆续离开。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人司机表示,Uber的叫车价格会浮动,如果服务车辆非常少,价格会飙升,叫车程序会飘红。但罢工过程中,很多司机关闭了程序,服务车辆很少,但叫车程序一直未能飘红。一位亚裔司机怀疑叫车程序作弊,并出示证据。

越南裔司机Hong Bui:“我刚刚经过停车场,走进去,只有一半车,有一半是空的。但机场工作人员说停车场是满的,出去,这是不对的。叫车程序说有102辆车,当我经过时,显示有大概120辆车,那有很多空车位,很多司机进不去。”

有司机表示,他一周工作近77个小时,收入却只有1千出头,另外还要扣除汽油与汽车维修等费用。罢工提出多项诉求,包括提升费率,减少公司抽成等。

罢工组织者Michelle Williams:“我们要养孩子,要缴房贷。真是太难了,当你不得不工作20个小时,只赚143美元。我只希望Uber可以开通对话渠道,坐下来和我们聊一聊,看能否达成协议,什么对司机有利,同时也对Uber有利。”

组织者表示,如果Uber公司没有给予回应,他们计划在每周一继续进行抗议。

新唐人记者语清、马海莲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