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邀朝参加带路峰会 美国不满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讯】【禁闻】中共邀朝参加带路峰会 美国不满

1. 法轮功万人法会 师尊李洪志亲临讲法

法轮功学员在纽约庆祝5月13日世界法轮大法日和法轮大法洪传世界25周年系列活动,在5月14日进入高潮。当天,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多名法轮功学员,汇聚在纽约巴克莱中心,举行修炼心得交流会。下午2点50分左右,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莅临会场,场内掌声雷动,场内学员全部恭敬起立,长时间鼓掌欢迎。李先生为弟子讲法答疑大约2个小时。讲法结束后,万名弟子再次全体起立,鼓掌恭送师尊离开。

2. 中共邀朝参加带路峰会 美国不满

中共酝酿已久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月14号、15号两天,在高度戒备下,于北京召开。尽管朝鲜多次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进行核试验和导弹试射,但中共依然邀请朝鲜派代表团参加了会议。不过,就在论坛开幕式当天,朝鲜再次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给这个中共主场的高峰论坛增添不和谐气氛。据路透社报导,美国驻华大使馆给中共外交部发出外交照会,指出中方在各国都试图向朝鲜核武器及导弹计划施压之际,北京邀请平壤参与峰会是在发出“错误讯息”。

3. “一带一路”峰会期间 数百人被抓

而在中国国内,这个所谓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给许多人带来灾难。据报导,在会议举办期间,北京启动了超高级别的安保措施,不仅会场周边的道路封锁、地铁站关闭,而且街头也到处都是武警和公安。尽管保安严密,但大批访民还是趁着峰会的举行,到北京表达诉求。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些访民多数都遭到当局的抓捕和遣返。 报导说, 会议期间,被抓人数大概有数百人。有人还遭到暴力殴打,北京西城区访民文燕财甚至被殴打致骨折。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