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化企泄漏百吨硫酸又遇大雨 储罐或现蚀漏危险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讯】5月12日下午,位于广西钦州市港口区的天锰锰业有限公司发生硫酸泄漏,到5月15日下午5点,超过100吨的硫酸仍未完全清理。

天锰锰业有两个200立方米的储存罐发生了泄漏,港口区内,四处都可以闻到硫酸刺鼻的气味。有部分居民闻到这种气味后产生不适,附近的学校和公司不得不暂时关闭。附近居民已经紧急撤离,学校暂时停课。

截止到今天(5月15日)下午5点,泄漏出的硫酸仍然没有清理干净,仍在外泄。

当地的安监部门表示,出现泄漏的两个储罐,由于罐底被侵蚀,有可能出现蚀漏的危险。特别是当地在今天下了大雨,硫酸钡进一步稀释,更增加了这两个储罐的风险。

有网友质疑,“12日发生的事故,13日14日政府都没有正式报导及采取疏散措施;15日早上下大暴雨,学过化学的都知道。”“12日泄漏的,15日才出新闻,盖不住了呗。”

也有网友表示,“这样的工厂怎么能建在城区?”“信不信过几天会有经过处置,大气中未发现对人体健康有影响气体,对环境未造成污染的后续报导!”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