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臭的鞋子用这个方法简单解决!

【新唐人2017年05月14日讯】鞋子之所以散发出臭味,与清洁不及时、没有暴晒、大量出汗有关。用以下办法解决鞋子的臭味:

1.用白醋或酒精:

将酒精或白醋喷洒在鞋子内,放在阳光下曝晒,不仅可以灭菌,还可以加快臭味的挥发。

2.用竹炭粉:

竹炭粉可以净化空气、消除异味,还快吸湿、防霉,每天晚上将其放在鞋子中即可。

3.常晒、常洗:

常晒、常洗是最简单的方法,但是一些皮鞋或运动鞋不能洗。

4.用爽身粉或散粉:

家里有用不完的爽身粉或过期的散粉,别扔掉,放在鞋子内不仅除臭味,还会有淡淡的香味。

5.在鞋子内放柚子皮、橘皮、茶包、柠檬片也是不错的方法,前提是你的鞋子臭而非脚臭。

6.用干燥剂:

在吃零食的时候会有一包干燥剂,可以在睡前将这个干燥剂放入鞋子中,第二天鞋子臭味好多了。

7.如果找不到干燥剂,樟脑丸的效果更好,一只鞋放一颗樟脑丸,效果比其他的东西都好。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