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交部:中国威海校车燃烧起因于碰撞事故(视频)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讯】5月9日,中国山东省威海市一所涉外学校附属幼儿园的校车,行驶在隧道中时发生燃烧事故。车上装载的11名幼童和司机当场葬身火海,仅一名教师幸存,但也被烧成重伤。韩国外交部表示,这起不幸的事故是校车发生交通碰撞后引发起火所致。

据韩联社报导,5月9日上午9时许,威海中世韩国国际学校附属幼儿园校车,行经环翠区陶家夼隧道时,由于雨天道路湿滑与前方垃圾运输车发生碰撞,导致车辆前方起火。

报导引述现场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后,该校车的车门无法打开,导致车内人员难以逃生。最终,车内11名幼儿园学生和司机遇难,1名教师重伤。


5月9日上午9时许,威海中世韩国国际学校附属幼儿园校车因碰撞事故起火,车内11名幼童和1名司机当场身亡。(视频截图)

事后,威海市政府曾通告称,遇难的11名儿童中5名为韩籍、6名为中国籍。

不过,韩联社称,考虑到双重国籍的情况,韩籍遇难者应为10人,而遇难的孩子都是4-7岁的幼儿。

报导并表示,这所学校虽然名称是“韩国国际学校”,但该校并未获得韩国教育部许可。

事发当天稍晚时候,韩国外交部对媒体证实,这起事故的起因是校车发生交通碰撞后引发起火。

对于今次涉外严重事故,中国大陆的媒体特别低调,一般只在不显着的版面转载中共官媒发布的消息。
相关视频: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