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空军异动 俄媒:准备对朝还是对美作战?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讯】近来朝鲜核武挑衅导致朝鲜半岛战云密布。美国航母群在朝鲜半岛周围巡航时发现,中国大量战机做好了战斗准备。俄媒刊文问“中国准备同朝鲜还是同美国交战?”。

据俄媒日前报导称,美国航母群在朝鲜半岛周围巡航时发现,中国大量飞机做好了战斗准备。

报导称,大陆官方没有解释中共空军为何这样做,但是很有可能与中国军演或者朝鲜半岛紧张加剧有关。

早在3月13日,网路就曝光大量中方军队出现在中朝边境的视频。视频显示,大量番号不明的中方军车,出现在沈阳至丹东的G1113高速公路上,并整齐列队待发。

4月中旬,美媒CNN也曾报导称,中共军队正准备应对朝鲜可能出现的最糟情况。

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说,4月19日,美国发现,有证据显示,中共能攻击陆上目标、发射巡航导弹的轰炸机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还有相当多的中共军机进入了完全战备状态。

该官员说,对中方最近采取的这些部署进行了评估,这是为“缩短对朝鲜紧急情况反应时间”所作努力的一部分。这样的紧急情况可能包括,在朝鲜多次导弹试射之后,随着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而出现武装冲突的风险。


美国航母群在朝鲜半岛周围巡航时发现,中国大量战机做好了战斗准备。俄媒问:中国准备同朝鲜还是同美国交战?(网页截图)


中共军队正准备应对朝鲜可能出现的最糟情况。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中共发射巡航导弹的轰炸机和其它军机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CNN视频截图)


3月13日,网络曝光大量中方军队出现在中朝边境的视频,但视频很快被删除。(视频截图)

中朝关系或破裂

近来朝鲜一再核武挑衅,导致朝鲜半岛战云密布。美国总统川普不断放话要求中方协助结束朝核问题。北京也频频对朝施压。

5月3日,朝中社再刊发《不要再做乱砍朝中关系支柱的贸然言行》一文称,朝鲜已是最强的核国家,不要再无谓地企图考验朝鲜的忍耐的界限,并面临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学者周方舟撰文《朝鲜可能攻击中国的战略目标及防范》说:“中国对此言论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做好中朝关系全面破裂和爆发战争的准备及应对,因为朝鲜已经公然以核武来威胁中国。”

他认为,一旦中国与朝鲜发生战争状态,朝鲜在丧心病狂的情况下,极有可能孤注一掷,动用核导弹和生化导弹对中国重大的战略目标进行攻击。

从2006年至2016年9月,朝鲜先后进行了5次核子试验,其中,仅在2016年间就先后进行了两次核爆,近一个多月以来,朝鲜更是频频进行飞弹试射及类似装备试射。

中国是朝鲜的邻国,中共是朝鲜最重要的盟友强大的资助者,大陆民众怒斥中共,“养虎贻患,已经严重破坏国家安全了”,过去朝鲜金氏政权长期受中共江派操控,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等江派要员与朝鲜关系密切。

习近平上台以来对朝鲜政策有所变化,上个月的川习会后,习近平表示愿意与美方联手遏制朝鲜核项目。

4月中旬,大陆官媒《环球时报》、《人民日报》连续发文警告朝鲜,北京很难容忍朝鲜在核问题上继续“折腾”,朝鲜只有宣布弃核,才能保障政权的安全。否则,一旦美国对朝动武,平壤政权的生存恐成问题。

4月30日,《人民日报》再发表文章,呼吁朝鲜尊重与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不要再进行导弹试射与核试。

5月2日,《环球时报》发评论说,朝鲜拥核是中国大陆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北京的底线应是朝鲜核活动绝不能污染中国大陆东北。中美双方合作阻止朝鲜发展核武至关重要。

港媒消息称,北京当局对朝鲜已经下了最后通牒,如果朝鲜坚持核试,北京将被迫向全世界宣布终止中朝友好合作条约。朝鲜一旦与美国开战,中方不再进行军事援助。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