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前律师倪玉兰夫妇流落街头 声明“绝不自杀”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讯】5月3日,流落街头的原北京女律师倪玉兰说,他们夫妇被数次抢劫、绑架、殴打后,暂住派出所10多天,2日被驱赶到街头,目前靠乞讨为生。此前,倪玉兰夫妇因遭警方殴打,血压一度升至危险界限,夫妻两人发表联合声明,决不会自杀。

5月3日,倪玉兰告诉新唐人,目前他们全家身无分文又无处可去,只能露宿街头靠乞讨为生。

倪玉兰:“自从遭到30多名壮汉,深夜破门入屋,砸玻璃、拆门窗、断水断电、殴打抛屋外,财物全部被劫走后,因无家可归,连续多日,我们以派出所为家,昨天,被驱赶出派出所,我们现在流落街头,穷的一塌糊涂,一无所有,我们现在只能靠着沿街乞讨,露宿街头生存,真的很无奈。”

倪玉兰全家因遭到北京警方逼迁,3月底,重新租住新居,但西城区警方不让入住,交了半年房租18000元也没退;无奈之下,倪玉兰夫妇只得另寻租房。4月7日,他们借来4万多元交了一年的租金搬入了新租房。

倪玉兰:“刚搬进来,然后房东、中介都来了,还来了一大群陌生人,都是便衣人员,说要封门,不让我们在这儿住,还有6个部门的执法队来把我们强行轰出去。但没说退还房租,我们就觉得西城警方设的局,然后陷害我们,把我们所有借来的钱都骗了,弄到现在我们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我们真是跌到了河底了,真的没有办法生存了。”

4月15日晚11点左右,30多名壮汉突然破门而入,闯进她刚租的房内,把她丈夫董继勤手机抢走,绑架到一辆面包车上毒打。

倪玉兰:“我老公高喊‘救命,杀人啦’,一直在呼叫,请大家帮忙报警什么的,然后我女儿听见了,她站在门外查看的时候,也被那个女的假房东把手机抢走了,然后有七八个人也把我女儿强行从家中拖出了,我女儿在不断的喊‘救命啊、杀人啦。’然后他们用手堵着她的嘴,用手还掐住她的脖子。”

倪玉兰说,她听到女儿的呼叫,怕出人命,马上报了警。

倪玉兰:“我请求他们,尽快出警,我家出事了,结果一直到:人家把我的手机抢走,然后又把我从床上给拖下去,一直拖出院子里,然后再拖进面包车里,两个人强行按着我,还掐着我的脖子,捂着我的嘴,不让我叫喊。”

倪玉兰说,接着这伙人把她家的财物全部劫走,这期间,警方始终没出警,派出所离她家只有几十米。直到16日凌晨才有警察出现。

倪玉兰:“我们没有办法,只能在派出所,我们连鞋都没有,衣服什么都没有,他们连饭都不给我们吃,我们现在就是等待他们立刻立案抓人,把那些犯罪份子立即抓捕归案,然后把我们家的东西赶快退还给我们,把我们的钱退还给我们。”

但警方称,这次绑架抢劫事件,属于房屋纠纷不给他们立案。

倪玉兰:“我们没有身份证件,没有钱,只能露宿在派出所里边,要求他们保护我们人身权和财产权,但是我们在派出所里住了10多天,我们天天都受到了冷遇,然后还受到了辱骂,还有殴打,还有不公平的对待,我们真的非常的痛苦。”

面对警方的一再骚扰,深感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倪玉兰夫妻,5月1号联合发表声明说,两人绝对不会自杀,如果有任何不测都和警察有关。

倪玉兰:“我们得不到执法人员的保护,我们还受到他们各种的冷遇、侮辱、漫骂然后还有殴打、推搡,没有他们干不出来的坏事。我们受到他们暴力威胁,我真的不知用什么语言来形容我现在的这个状况,三个星期过去了,我每一次想起发生这么大的抢劫绑架事件,然后我们还遭到生命威胁的时候,我的心就像被针扎的一样痛苦。”

倪玉兰说,他丈夫董继勤被警方殴打到头晕脑胀,血压高达260了,朋友送给他们的药也被警察抢光了。

5月2日,董继勤向北京市长蔡奇发出求助信,请求批准他们到东皇城根遗址公园(应急避难场所)暂时居住,寻求能够继续生存的权利。信上说,他们自4月15日被绑架、非法拘禁、抢劫后,现在无家可归,一无所有,没有最基本的生存条件。报警后,东城区公安分局安定门派出所的警察没有抓捕已经固定身份的黑社会犯罪嫌疑人,没有收缴作案工具,不让他们查阅监控录像,至今不告知伤检结论。

倪玉兰原是一名执业律师,因房屋遭违法强拆走上维权之路,并帮访民维权,先后两次入狱,还被警方殴打致瘫痪,靠轮椅代步,近年来,更是无数次遭到北京警方逼迁,常常沦落街头,过着温饱难求的日子。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遭警驱赶 倪玉兰全家宿街头乞讨为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