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前律師倪玉蘭夫婦流落街頭 聲明「絕不自殺」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5月3日,流落街頭的原北京女律師倪玉蘭說,他們夫婦被數次搶劫、綁架、毆打後,暫住派出所10多天,2日被驅趕到街頭,目前靠乞討為生。此前,倪玉蘭夫婦因遭警方毆打,血壓一度升至危險界限,夫妻兩人發表聯合聲明,決不會自殺。

5月3日,倪玉蘭告訴新唐人,目前他們全家身無分文又無處可去,只能露宿街頭靠乞討為生。

倪玉蘭:「自從遭到30多名壯漢,深夜破門入屋,砸玻璃、拆門窗、斷水斷電、毆打拋屋外,財物全部被劫走後,因無家可歸,連續多日,我們以派出所為家,昨天,被驅趕出派出所,我們現在流落街頭,窮的一塌糊塗,一無所有,我們現在只能靠著沿街乞討,露宿街頭生存,真的很無奈。」

倪玉蘭全家因遭到北京警方逼遷,3月底,重新租住新居,但西城區警方不讓入住,交了半年房租18000元也沒退;無奈之下,倪玉蘭夫婦只得另尋租房。4月7日,他們借來4萬多元交了一年的租金搬入了新租房。

倪玉蘭:「剛搬進來,然後房東、中介都來了,還來了一大群陌生人,都是便衣人員,說要封門,不讓我們在這兒住,還有6個部門的執法隊來把我們強行轟出去。但沒說退還房租,我們就覺得西城警方設的局,然後陷害我們,把我們所有借來的錢都騙了,弄到現在我們連吃飯的錢都沒有了,我們真是跌到了河底了,真的沒有辦法生存了。」

4月15日晚11點左右,30多名壯漢突然破門而入,闖進她剛租的房內,把她丈夫董繼勤手機搶走,綁架到一輛麵包車上毒打。

倪玉蘭:「我老公高喊『救命,殺人啦』,一直在呼叫,請大家幫忙報警什麼的,然後我女兒聽見了,她站在門外查看的時候,也被那個女的假房東把手機搶走了,然後有七八個人也把我女兒強行從家中拖出了,我女兒在不斷的喊『救命啊、殺人啦。』然後他們用手堵著她的嘴,用手還掐住她的脖子。」

倪玉蘭說,她聽到女兒的呼叫,怕出人命,馬上報了警。

倪玉蘭:「我請求他們,儘快出警,我家出事了,結果一直到:人家把我的手機搶走,然後又把我從床上給拖下去,一直拖出院子里,然後再拖進麵包車裡,兩個人強行按著我,還掐著我的脖子,捂著我的嘴,不讓我叫喊。」

倪玉蘭說,接著這夥人把她家的財物全部劫走,這期間,警方始終沒出警,派出所離她家只有幾十米。直到16日凌晨才有警察出現。

倪玉蘭:「我們沒有辦法,只能在派出所,我們連鞋都沒有,衣服什麼都沒有,他們連飯都不給我們吃,我們現在就是等待他們立刻立案抓人,把那些犯罪份子立即抓捕歸案,然後把我們家的東西趕快退還給我們,把我們的錢退還給我們。」

但警方稱,這次綁架搶劫事件,屬於房屋糾紛不給他們立案。

倪玉蘭:「我們沒有身份證件,沒有錢,只能露宿在派出所裡邊,要求他們保護我們人身權和財產權,但是我們在派出所裡住了10多天,我們天天都受到了冷遇,然後還受到了辱罵,還有毆打,還有不公平的對待,我們真的非常的痛苦。」

面對警方的一再騷擾,深感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的倪玉蘭夫妻,5月1號聯合發表聲明說,兩人絕對不會自殺,如果有任何不測都和警察有關。

倪玉蘭:「我們得不到執法人員的保護,我們還受到他們各種的冷遇、侮辱、漫罵然後還有毆打、推搡,沒有他們幹不出來的壞事。我們受到他們暴力威脅,我真的不知用什麼語言來形容我現在的這個狀況,三個星期過去了,我每一次想起發生這麼大的搶劫綁架事件,然後我們還遭到生命威脅的時候,我的心就像被針扎的一樣痛苦。」

倪玉蘭說,他丈夫董繼勤被警方毆打到頭暈腦脹,血壓高達260了,朋友送給他們的藥也被警察搶光了。

5月2日,董繼勤向北京市長蔡奇發出求助信,請求批准他們到東皇城根遺址公園(應急避難場所)暫時居住,尋求能夠繼續生存的權利。信上說,他們自4月15日被綁架、非法拘禁、搶劫後,現在無家可歸,一無所有,沒有最基本的生存條件。報警後,東城區公安分局安定門派出所的警察沒有抓捕已經固定身份的黑社會犯罪嫌疑人,沒有收繳作案工具,不讓他們查閱監控錄像,至今不告知傷檢結論。

倪玉蘭原是一名執業律師,因房屋遭違法強拆走上維權之路,並幫訪民維權,先後兩次入獄,還被警方毆打致癱瘓,靠輪椅代步,近年來,更是無數次遭到北京警方逼遷,常常淪落街頭,過著溫飽難求的日子。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遭警驅趕 倪玉蘭全家宿街頭乞討為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