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些就是养胃水果,终于知道它们的功效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患上胃病对身体伤害很大,如果可以通过食疗来保健就最好。其实很多水果可以起到养胃的作用,木瓜竟是养胃功效第一名:

木瓜: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于分解并加强蛋白质吸收,可缓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养胃、治胃痛的好食物。

石榴:中医认为味道甘甜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润燥的功效,而味道酸涩的石榴可以治疗腹痛腹泻等疾病。另外,石榴中含有鞣酸、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等多种有助于消化和降血脂的物质,对于调理肠胃有一定的功效。

凤梨:凤梨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每100克凤梨果实中所含的维生素C高达30毫克,并含有丰富的水分,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

葡萄:葡萄可入胃经、肝经、肾经,味甘养血,属于平性水果,营养吸收较差的人,可吃葡萄养脾胃。葡萄含铁质及许多抗氧化物质,无论是在中医或西方营养学眼中,都是对健康有益的水果,脾胃养好了自然就能生血。

香蕉:香蕉可入脾经、胃经,在中医用法中是可以润便、润肠、降血压的食物,且味甘性平,是养肠胃很好的水果。

樱桃:樱桃营养丰富,其中铁的含量尤为突出,超过柑橘、梨和苹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的功效。

芒果:中医认为芒果味甘酸、性凉无毒,具有清热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呕等功效。芒果特别适合胃阴不足、口渴咽干、胃气虚弱、呕吐晕般等症。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