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与希望 “四二五”创和平维权先河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讯】新闻周刊(575)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学员万人中南海和平上访,当时国际社会称,4・25开创了中国政府首次和民众和平对话、解决分歧的先河,也有人分析,十八年前的这条上访之路,开创了中国人以和平理性的方式维护信仰、捍卫人权之先河,今天,我们要带您回顾这场在历史上,和平维权的标志性事件-4・25万人和平上访。

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典、日本、台湾、…在4・25和平上访18周年之际,全球法轮功学员同步举行纪念活动。 尽管岁月流逝,但他们的平静、祥和,一如18年前的那一幕。

425上访事件发生在1999年,当时,天津教育学院创办的《青少年科技博览》杂志,刊登了一篇文章,引用早已被更正过的虚假案例攻击法轮功。文章作者是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的亲戚何祚庥。

法轮功学员4月22号申诉时,遭到警察使用暴力,并有45人遭到逮捕,因此“上访”的呼声在法轮功学员间传开。

425亲历者蓝兰:“按照公民合法权益上访,反映问题,没有其他的目的,只是要把事实真相告诉领导人。”

4月25号当天,超过一万名法轮功学员聚集在北京国家信访局附近,希望政府结束不合理的对待、争取合法的炼功环境。

425亲历者王会娟:“六四的时候,也听说过六四怎样血溅天安门的,当时我虽然很害怕,但我也问我自己,我是一个亲身受益者,如果我不去,如果大家都害怕,都不去,那么这么好的功法就没有人去说句公道话。大家都是没人组织,谁也不认识谁,就来了。”

法轮功学员静静的沿着墙根站立,没有口号,没有标语。当时,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及其他高级官员会见5名法轮功学员代表,双方达成协议后,法轮功学员和平散去,地上没有留下一片纸屑。 当时国际社会称赞,425开创了中国政府首次,和民众和平对话、解决分歧的先河。

不过,和平的上访后来被中共扭曲成“围攻”中南海,7月20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一手发动针对法轮功学员的镇压,时至今日,迫害仍在继续。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大家知道法轮功在大陆已经被迫害18年了,而且出现这种反人类罪的器官摘取,这种罕见的暴行还没有得到抑制,当然国际社会对这事非常关注。”

张而平:“毕竟这不仅仅是一个法轮功的问题,是一个所有中国公民都面临的,因为你信仰自由、表达自由、言论自由,是每一个公民最基本的权利,谁都不愿意这种权利被政府给践踏了。”

18年前的万人和平上访引起海内外关注,而如今中国各地法轮功学员更掀起“诉江大潮”,至今已有超过20万人以实名方式, 向中共的两高刑事控告江泽民,全球更有30个国家及地区 、超过223万人参与刑事举报江泽民的连署行动。

全球声援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刑事举报连署活动”总协调朱婉琪:“我们相信目前最高检手上,已经握有江泽民等江派人马大量的犯罪证据,现在世界都等着看中国的最高检和最高院,能不能够对于这个反人类罪的江泽民进行追诉,以及做一个世纪大审判”。

18年过去了,法轮功没有被打垮,反而洪传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少民众反映,他们恰恰是从425认识了法轮功:一个和平的,但坚毅不屈的修炼团体。而今天,更多中国大陆的民众公开声援法轮功。

前陕西电台资深记者马晓明:“遭受这样残酷的迫害,仍然坚持真、善、忍的信仰,没有以暴抑暴,这在中国的历史上也开创了一个用法制和理性的行为,解决遭受严重侵害的问题,这样一个先例”。

香港民主党主席胡志伟:“我衷心敬佩所有法轮功学员,希望通过法轮功学员以和平理性非暴力一直推祟真善忍的态度去向邪恶政权展开一个长期的抗争。我们相信法轮功今日所做的抗争工作,就是为中国人民在未来能享受到宪制上所赋予人民应有的人权自由的生活,奠定一个很重要的基础。”

编辑:吴慧真 剪辑:吴慧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