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可乐千万不能和这个东西一起吃!会造成胃部受伤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讯】 也许很多人都喜欢喝可乐等碳酸饮料,可是很多人却不知道可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可乐不能和薄荷糖一起吃:

在网络上经常看到可乐沸腾的视频,其实就是往可乐中扔了一个薄荷糖,会导致可乐中的CO2被突然释放,造成气泡爆沸现象。

如果在吃了大量的薄荷糖之后去饮用可乐会导致胃部的疼痛,严重的会造成胃部受伤。

2、可乐不能和感冒药一起吃:

可乐中酸性物质很多,而感冒药更是成分复杂,一起食用会降低感冒药的药性,起不到治病效果。而且,感冒药中的物质和可乐中的物质混合之后还会发生麸胺酸等反应,产生一种致命有毒物质。

3、可乐不能和牛奶一起喝:

牛奶中含有两大营养物质,就是蛋白质和钙质,而可乐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这两种食物在一起时会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草酸钙和蛋白质络合物,严重甚至出现胃石症。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