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驾照加州不灵 仅能用十天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近日(4/14)一名持国际驾照的华人驾车经过美国加州洛杉矶山谷大道时遭警察拦下,人被带到警局。是什么原因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警官Stafford表示,黑色跑车的行车执照,在2016年8月即已到期,超过六个月未更新,且这名驾驶者并非车主,也没有加州驾照,只有在中国申请到的国际驾照,因此需将车辆拖走。

洛杉矶律师华强表示,依照加州车辆管理局(DMV)规定,年满18岁来自外国的加州居民,可凭其本国政府核发之有效国际驾照于加州驾驶车辆,不过期限仅限十天。十天后需取得加州驾照

此外,加州并不承认任何国家的“国际驾照”,它只是发照国驾照的“翻译本”。曾有人超过十天后仍持国际驾照开车,而遭警方起诉。

华强律师强调,开车时驾照、保险、车辆登记证这三样东西都要放在车上备妥,以免遇到警察临检手忙脚乱。另外,若没有提供有效期限内的行车执照,也可能会遭警方怀疑是驾驶赃车。

新唐人记者李骏、徐绣惠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