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骗中老年人投资 陆31骗徒落网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北京鸟巢国家体育场要开‘慈善富民大会’,参会者食宿费可报销,现场还可领取5万元人民币”的消息,近日在网上流传。对此,不少中老年人深信不疑,为了赴会,甚至与子女反目成仇。虽然警方在“大会”前逮捕31名骗徒,但24日仍有受骗老人到鸟巢赴会。

4月25日,陆媒报导,近日有传言称,鸟巢要开慈善富民大会,来京参会者可现场领取5万元慈善金,交通食宿费均可报销。后经证实这是一个假消息,尽管警方已经辟谣,31骗徒落网,但是仍吸引一些中老年人从外地赶赴北京,因此受骗。

北京沈先生在江苏老家的母亲徐女士就深陷骗局之中。从去年开始,徐女士被一个叫“慈善富民管理委员会”的微信群“洗脑”。

诈骗集团以“解冻民族资产”为诱饵,编造出一个名为“慈善富民总部”的机构,声称要将一大笔民族资产解冻,做慈善活动分发给老百姓,但需要启动资金。

诈骗集团宣称只要投入10多元,就可有高达10万元的大额资金返还,骗徒以中老年人为目标,将他们加入指定微信群后,催促他们将自己亲朋好友的资料发到群里,并“上报”家人的银行卡号等。

参加微信群的退休老人们深信不疑,纷纷慷慨解囊,徐女士也投资了4万元。

该组织还宣称,24日将在鸟巢召开大会,参会者食宿报销,还可领取5万元人民币。徐女士执意要到北京参加大会。

来自山西晋城市阳城县的小崔也说,她母亲也买了火车票,同行还有十几个退休的叔叔阿姨,根本拦不住。“我每次都被我妈气哭,全家几乎都要和她反目成仇了”。

尽管23日晚,公安部官方微博通报,当日捣毁了涉案诈骗集团,逮获陈玉英、陈春雨、李娜等31名疑犯。但是老人看到消息后,仍然拒绝相信,甚至认为大会“遭破坏分子破坏而取消”。徐女士更是责怪儿子“泄露了秘密”。24日仍有老人继续到“鸟巢”等候。

网民热议:

“没脑子吗?难道真的相信天上掉馅饼?”、“为什么不想一想,光想着不劳而获,脑子糊涂的都钻到钱眼里了”、“这些中老年人基本是文革过来的,脑子早被中共洗坏了,黑白不分,善恶不明了”、“诈骗陷阱遍布中国社会各个角落要小心哟!”

“老骗术,仍能骗那些既糊涂又贪婪的人”、“如果民族资产真的会保留下,我坚信在国内战无不胜的占便宜思想指引下,各种财宝早就被怀揣着这种思想的人挖完了,能留到现在吗?”

“在党国宣扬的一切向钱看的思想引导下,国人基本存在不劳而获,梦想发财的劣根思想,所以电讯诈骗、传销组织特别多,严打不断亦难以杜绝,诈骗集团花样不断更新,凡是想不劳而获,快速发达,一夜成为富豪者,都是在助长骗徒的诈骗行为。”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