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卡尔文森号打击群与日本军舰在菲律宾海演习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讯】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领导的打击群正与日本军舰在菲律宾海展开联合演习,这项演习意在“确保海军部队作好准备,随时应命捍卫这个地区”,与此同时,也持续向紧张情势升高的朝鲜半岛推进。

此前,“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打击群位置笼罩在迷雾之中,有消息说正驶向朝鲜,但这支舰队其实是奉派前往澳洲。

而当时人在澳洲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则在雪梨表示,这个打击群将在“几天内”抵达日本海。

23日,美国海军在脸书贴文表示,卡尔文森号打击群和日本海军今天在“菲律宾海展开海上双边演习”。

美方参加的还有导向飞弹巡洋舰和导向飞弹驱逐舰各一艘。

1名知悉内情的消息人士说,这些舰艇可能花费3天时间从操演处抵达朝鲜半岛外海。而日本驱逐舰至少将伴随卡尔文森号向北前进至东海。

日本防卫省说,这次演习将持续数日,日本有两艘军舰参与。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