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卡爾文森號打擊群與日本軍艦在菲律賓海演習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領導的打擊群正與日本軍艦在菲律賓海展開聯合演習,這項演習意在「確保海軍部隊作好準備,隨時應命捍衛這個地區」,與此同時,也持續向緊張情勢升高的朝鮮半島推進。

此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打擊群位置籠罩在迷霧之中,有消息說正駛向朝鮮,但這支艦隊其實是奉派前往澳洲。

而當時人在澳洲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則在雪梨表示,這個打擊群將在「幾天內」抵達日本海。

23日,美國海軍在臉書貼文表示,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和日本海軍今天在「菲律賓海展開海上雙邊演習」。

美方參加的還有導向飛彈巡洋艦和導向飛彈驅逐艦各一艘。

1名知悉內情的消息人士說,這些艦艇可能花費3天時間從操演處抵達朝鮮半島外海。而日本驅逐艦至少將伴隨卡爾文森號向北前進至東海。

日本防衛省說,這次演習將持續數日,日本有兩艘軍艦參與。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