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刚杀1警 火车站再有持刀男袭警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讯】4月22日,在巴黎恐袭导致1名警察死亡的翌日,再有1名持刀男子在巴黎市中心的火车北站袭击警察,持刀男被捕。这是香榭丽舍大道发生恐袭案,导致一名警察死亡,2名警察受伤的第二天,再次发生的袭警案件。

4月22日(周六),在巴黎较为市中心的火车北站,一名男子持有刀具,试图袭击警察,导致车站内等车的旅客纷纷扔掉行李箱,疯狂向外逃命。

最终这名男子被警察制服,并反戴上手铐后带走,之前逃走的旅客才陆续返回车站。从网友在社交媒体分享的图片可以看到,很多行李在之后很久都没有主人回来认领,最终由警察帮忙收走。

法国电视台BFMTV报导,表示这名皮肤黝黑的持刀男子被警察制服后说,他是因为“担心自己的性命”才手持刀具出现在火车北站。

法国警方发言人表示,当时宪兵要求这名男子趴下,这名男子很快就趴下了,所以认为他并不具有“威胁性”。

 

 

 

 

 

 

巴黎北站这场虚惊发生在香榭丽舍大道恐袭案的第二天。周五(4月21日),枪手在巴黎最繁华的街道之一——香榭丽舍大道,从一辆汽车下来后,突然持机枪射向警察,导致37岁的警察居格雷(Xavier Jugelé)头部中枪死亡,另两名警察中枪受伤。

枪手被击毙,被证明是法国出生的阿拉伯后裔,现年39岁的Karim Cheurfi,他被发现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ISIS、DAESH)有关。

另一名参与恐袭枪手,已经在比利时的安特卫普自首。

22日当天,巴黎街头有民众针对23日的总统大选第一次投票,发起抗议活动,并演变为警民间的暴力冲突。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