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剛殺1警 火車站再有持刀男襲警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訊】4月22日,在巴黎恐襲導致1名警察死亡的翌日,再有1名持刀男子在巴黎市中心的火車北站襲擊警察,持刀男被捕。這是香榭麗舍大道發生恐襲案,導致一名警察死亡,2名警察受傷的第二天,再次發生的襲警案件。

4月22日(週六),在巴黎較為市中心的火車北站,一名男子持有刀具,試圖襲擊警察,導致車站內等車的旅客紛紛扔掉行李箱,瘋狂向外逃命。

最終這名男子被警察制服,並反戴上手銬後帶走,之前逃走的旅客才陸續返回車站。從網友在社交媒體分享的圖片可以看到,很多行李在之後很久都沒有主人回來認領,最終由警察幫忙收走。

法國電視台BFMTV報導,表示這名皮膚黝黑的持刀男子被警察制服後說,他是因為「擔心自己的性命」才手持刀具出現在火車北站。

法國警方發言人表示,當時憲兵要求這名男子趴下,這名男子很快就趴下了,所以認為他並不具有「威脅性」。

 

 

 

 

 

 

巴黎北站這場虛驚發生在香榭麗舍大道恐襲案的第二天。週五(4月21日),槍手在巴黎最繁華的街道之一——香榭麗舍大道,從一輛汽車下來後,突然持機槍射向警察,導致37歲的警察居格雷(Xavier Jugelé)頭部中槍死亡,另兩名警察中槍受傷。

槍手被擊斃,被證明是法國出生的阿拉伯後裔,現年39歲的Karim Cheurfi,他被發現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ISIS、DAESH)有關。

另一名參與恐襲槍手,已經在比利時的安特衛普自首。

22日當天,巴黎街頭有民眾針對23日的總統大選第一次投票,發起抗議活動,並演變為警民間的暴力衝突。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