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北京外交高官连吃闭门羹 中共对朝原有政策坍塌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持续升级,为推进各方对话“解决危机”,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和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希望与朝鲜官员会面,但遭到拒绝。同时,朝鲜还撤回驻北京大使。外媒分析认为,中共对朝鲜半岛的原有政策正在坍塌。北京当局从新制定对朝政策势在必行。

中共外交访问朝鲜频遭拒绝

面对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中方准备派遣特别代表武大伟访问平壤,以推进半岛各方“对话解决危机”。遭到朝鲜拒绝后,媒体披露,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希望与朝鲜官员会面,也遭到了拒绝。同时,朝鲜还拒绝了中共副外长入境,并撤回了驻北京的朝鲜外交官。

据彭博社报导,王毅和武大伟提出希望和朝鲜官员会晤未获答复。目前还不清楚中共官员要求朝鲜访问的频率,以及多久没有得到朝方回复。

报导还说,虽然朝鲜在食物和能源上主要依赖于中国,但是习近平主政后,两国的盟友关系遇冷。

习近平从2012年上任以来,至今4年多过去了也没有出访朝鲜,而金正恩在2012年掌权后,虽然多次提出要到中国访问,但都被习“挡在了门外”。4月15日,朝鲜举行的纪念金日成105年诞辰大阅兵,中方也没有派人参加。

凤凰卫视18日报导称,朝鲜还拒绝了中共副外长入境,同时撤回驻北京大使。

日媒称,朝鲜拒绝会见北京高官的做法,在国际外交上属于非常失礼的粗暴态度。

美媒《华盛顿邮报》引述悉尼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的格雷厄姆的话说,中方现在的处境很不寻常,它同朝鲜和韩国的关系都非常糟糕。中共的半岛政策正在坍塌,局面只会每况愈下。

格雷厄姆说,中朝政治关系发生的变化,就是金正恩羞辱中共,打中共的脸。

分析认为,中国现在所面临的困境,都是江泽民时代养痈贻患造成的。

朝鲜问题成江派威胁习近平杀手锏

中共江派一直被外界指称是朝鲜发展核武器的始作俑者。习近平上台后,朝鲜问题成了江派威胁习近平的杀手锏,朝鲜过去5次核试均和中南海局势相对应。

去年9月,朝鲜进行核武挑衅。有分析认为,与中美联手调查被抓的辽宁丹东女富商马晓红有关,据传马晓红是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的情妇兼王牌特工。

朝鲜与江派高层关系密切

维基解密曾披露了中共江派秘密部署核武器到朝鲜的内幕,前中共副总理钱其琛手下线人向美国密报,朝鲜根本就没有核武器,都是北京秘密部署的。

朝鲜金氏政权长期受中共江派操控。1989年6月,江泽民在当上中共总书记后,对外出访的第一个国家就是朝鲜。据指,江对金日成表态,永不辜负朝鲜。

在江泽民掌权期间,中共对朝鲜援助约15亿至37.5亿美元。据报,朝鲜也是江派人马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失败后的退路之一。

除了获朝鲜高规格接见的刘云山、周永康外,现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张高丽,都被指和朝鲜关系密切。

1978年8月到1980年8月,张德江在朝鲜留学,张德江曾主导了多个对朝倾向性政策,坊间称其是“金正日在中国的代理人”。张不但与金氏政权有私交,还替江泽民维系这条线。英媒曾报导,落马前的周永康也是江派与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