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相人质?外国记者受困平壤机场 朝称天气原因遭质疑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讯】朝鲜国营的高丽航空,4月17日延迟了从平壤飞往中国及俄罗斯的出境班机,导致大批外国记者滞留在机场。当局给出的解释是天气原因,但俄罗斯大使馆的消息则说无法提供合理延迟根据,现场记者也发现,机场有航班正常起降。

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在脸书上发布消息,表示高丽航空(Air Koryo)延迟了从平壤起飞,飞往俄罗斯海参威、中国北京和沈阳的航班,导致超过30名俄罗斯公民受困机场。

位于美国的“朝鲜新闻”(NK News)网站报导,高丽航空推迟起飞航班,导致不少旅客滞留在平壤机场,其中包括计划早上8点半搭乘JS151航班,飞往北京的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洛杉矶时报”(LA Times)、俄罗斯24电视台(Russia 24)、中国数家媒体及朝鲜新闻网的众多记者。

报导说,搭乘JS151航班的旅客,在10%-15%的旅客办理好登机手续并通过安检后,关闭了登机手续办理柜台,导致乘客被困在机场的两个区域:安检区和安检外的区域。

现场有记者报导,平壤机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延误是因为当地在下雨所致,德国游客则被告知,延误是因为北京在下雪。

然而这两种说法都不成立,因为北京的气温,4月17日为11到26摄氏度,天气晴朗。平壤的气温为8到18摄氏度,小雨,而且平壤机场当天其它境内航班正在正常起降。

好消息是,到晚上,高丽航空终于重新开放登机牌更换柜台,几架飞机最终得以起飞。

朝鲜金正恩政府以邀请接着前来报导4月15日的太阳节为借口,吸引超过100名外媒记者。然而记者抵达朝鲜后,金正恩政府先是故弄玄虚,请记者参观“重大行动”,但结果揭晓,发现这个“重大行动”竟然是金正恩对居民大楼的剪彩仪式。

17日,航班无法正常起飞,一度让外界怀疑,金正恩试图绑架这些外国记者作人质。


4月17日,高丽航空突然延迟了飞往北京、沈阳、海参威的航班,导致乘客被迫滞留在平壤机场。图为机场候机厅等待离境的乘客。(ED JONES/AFP/Getty Images)


4月17日,高丽航空突然延迟了飞往北京、沈阳、海参威的航班,导致乘客被迫滞留在平壤机场。图为机场候机厅等待离境的乘客。(ED JONES/AFP/Getty Images)


4月17日,高丽航空突然延迟了飞往北京、沈阳、海参威的航班,导致乘客被迫滞留在平壤机场。图为一架飞抵机场的班机。(ED JONES/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