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金案女嫌狱中胃口好 穿防弹背心再出庭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涉嫌毒杀金正男的两名女嫌犯,日前再度出庭受审。马来西亚当局为防不测,为两名嫌疑人穿上防弹衣出庭。据悉越南籍女嫌犯获家属接见后,告诉媒体该女目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在监狱内胃口还不错。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4月13日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机场被毒杀案,13日在大马再度开庭审理。25岁印尼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和28岁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被押送至雪邦(Sepang)法院,当局为防不测,为两名嫌疑人穿上防弹衣出庭。


金正男毒杀案,13日在大马开庭审理。图为25岁印尼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穿上防弹衣出庭。(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据警方指控,这两名女嫌2月13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将VX神经毒剂涂抹于金正男脸上,导致金正男中毒身亡。VX神经毒剂被列为大规模毁灭武器,全球禁用。两名女嫌犯被大马警方指控谋杀罪,如果罪名成立将可能被处以绞刑。据悉,由于文件不齐全,法庭择定案件5月30日再度过堂。

报导称,两名女嫌犯申诉冤枉,并指控放行另外嫌犯,马来西亚警方回应,放人前警方已经审问录有口供。此前大马警方有公布,一共逮捕了5名嫌犯,而另外3名涉嫌人在不久前已经被释放返回朝鲜。

西蒂艾莎代表律师魏顺成指出,自被告被逮捕后,警方不允许其接见律师,直到被告正式开庭,两人才得以见面。

同时他表示,希望警方合作提供辩方所需的闭路电视片段,以及3名朝鲜嫌犯的口供。

但主控官莫哈末依斯干达副检察司表示,“我与调查官商讨过,警方是援引刑事程序法典第112条文,向3名朝鲜嫌犯录取口供,供词并非公开文件,因此是不能交出供词。”


4月13日,金正男被毒杀案在大马开庭审理。图为28岁越南女子
段氏香(Doan Thi Huong)穿上防弹衣在雪邦(Sepang)法院开庭。( 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
而段氏香的代表律师拿督拿兰星,则要求修改控状,并希望控方阐明,段氏香与其余4名在逃嫌犯的关系,以及他们的具体信息。

据马来西亚警方报告,大马方面仍在等待朝鲜方面拘捕另外4名在逃嫌犯,并交送马来西亚司法审理。

此前《中国报》报导,金正男毒杀案中,大马警方共发现9名嫌疑人,其中两名女嫌疑人被指控,3人被释放已返回朝鲜,另有4名朝鲜嫌犯在逃。


4月13日,金正男被毒杀案在大马开庭审理。图为28岁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穿上防弹衣在雪邦(Sepang)法院开庭。( 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

据报导,越南籍女嫌犯段氏香的表弟陈辉煌(Tran Huy Hoang,23岁,大专生),在其表姐开庭的法庭外接受采访时称,13日段氏香与其父在狱中有短暂会面,段告知伯父大马很危险,交代伯父千万不要步出越南大使馆,还要伯父立即乘机返回越南。

他称,其表姐段氏香目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据悉她在监狱内胃口还不错。“伯父见到表姐时非常开心,也听取表姐劝告,暂决定乘搭今天晚上的飞机返回越南。”

陈辉煌说,表姐家人及同乡好友,至今都坚信表姐是被人蒙骗及利用,希望大马法庭尽早还表姐清白。


鉴于诉讼敏感,马来西亚当局在法厅部署大约100名警力,其中包括配备攻击步枪的蒙面武装特种部队。(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金正男2月13日在马来西亚被毒杀案件曾掀起舆论大潮,韩国政府指控朝鲜当局是金正男遇刺案背后的主脑,而至今为止平壤仍矢口否认。鉴于诉讼敏感,马来西亚当局在法厅部署大约100名警力,其中包括配备攻击步枪的蒙面武装特种部队。

为了避免法庭范围秩序混乱的场面发生,警方还规定前来采访的各家媒体只能派1人进入法庭内采访,其余记者及摄影只能在法庭大门外守候。获准进入法庭的媒体代表,都需将手机、手提电脑、相机等通讯及采访器材交由警方保管,直到女嫌犯过堂结束。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