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单位截获通讯:叙军与专家谈化武攻击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叙利亚伊德利卜省(Idlib)一个小镇上周(4日)遭沙林毒气攻击,造成至少80人遇难,包括数十名孩童。美国情报单位截获叙利亚政府军和化学专家的通讯,讨论进行化武攻击的准备,证实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应为此事负责。

美国一名高级官员告诉CNN,美国情报单位在攻击后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叙利亚政府军和化学专家讨论准备沙林毒气攻击的内容,“毫无疑问地,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应对这次袭击负责。”

这名官员强调,美国事前并不知道这次化武攻击,虽然美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这样的地区拦截大量通讯,但是通常不会处理,除非有特殊事件发生,才会要求分析人员回头寻找情报证据。

截至目前为止,美国情报单位还没有发现,俄罗斯军方或情报官员有参与其中的证据。不过,这名美国官员强调,俄罗斯对通信相当谨慎,避免被截获。

目前,美国方面掌握到俄罗斯参与其中的证据,只有确认当天在救治伤患医院上空飞行的一架无人机,是俄罗斯的无人机。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三(4月12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五角大楼正在调查俄罗斯是否和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共谋这次化武攻击。

“虽然我认为俄罗斯不知道,但他们肯定可以这样做”,川普说,“马蒂斯(国防部长)及整个五角大楼正在进行调查。”

根据美国的分析,叙利亚已重建和化学武器有关的单位,并且得到外来协助。叙利亚政府2013年承诺放弃化学武器后,撤除这个单位。

美军官员上周五(4月7日)告诉记者:“我们知道他们(叙利亚)有(化武)专长,我们怀疑他们也有得到外人的协助。”

这名官员还说:“我们知道俄罗斯在其国内具有化学专业知识的人才,但是在这个案子中,我们不能公开谈论俄罗斯和叙利亚政权之间是否存在共谋关系,但是我们正在仔细评估俄罗斯是否事先知情或者协助提升叙利亚的能力。”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说,即使握有俄罗斯共谋的证据,五角大楼或白宫也有可能不会公开这一信息。因为如果要公开,必须确保它是铁证如山的事证,这会有些难度。此外,白宫目前需要俄罗斯支持阿萨德下台。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