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早餐喝冰会得癌症!真相令人震惊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讯】大家都知道,喝了太烫的饮料会伤到食道,相对的喝了太冰的饮料也会对食道有害。吃早餐时,千万不要喝冰蔬果汁、冰咖啡、冰果汁、冰红茶、绿豆沙、冰牛奶等等,短时间内也许您不觉得身体有什么不舒服,事实上会让你的身体日渐衰弱。得胃癌的人中,有很多人是日常一早喜欢喝冰咖啡等冰饮料的。

据cocomy网站贴文介绍,吃早餐应该吃“热食”,才能保护“胃气”。中医学说的胃气,其实是广义的,并不单纯指“胃”这个器官而已,其中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后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因为早晨的时候,夜间的阴气未除,大地温度尚未回升。体内的肌肉、神经及血管都还呈现收缩的状态,假如这时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必定使体内各个系统更加挛缩、血流更加不顺。

也许刚开始吃喝冰冷的食物的时候,你不觉得胃肠有什么不舒服,但日子一久或年龄渐长,你会发现怎么吸收不到食物精华,好像老是吃不结实,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或是皮肤越来越差,或是喉咙老是隐隐有痰不清爽,时常感冒,小毛病不断,这就是伤了胃气,伤了身体的抵抗力因此早上第一个食物,应该是享用热稀饭、热燕麦片、热羊乳、热豆花、热豆浆、芝麻糊、山药粥或廙东粥等等,然后再配着吃蔬菜、面包、三明治、水果、点心等。

据老中医的临床所见:现在很多小女生从小以冰品、可乐、泡沫红茶.等冰冷之物维生,终日冰不离手,结果很多导致月经不来、子宫急速老化、18岁更年期就到了,这不是吓人而是事实!

另外还有人因吃冰而致癌,有一位骨癌的小女生,喜吃冰品而全身虚寒,经中医治疗且严格禁冰冷之物,癌症痊愈,西医都不敢相信。

还有因吃冰而瘫痪在床20几年的老翁,西医完全查不出病因,后来经医师诊治,老翁才回忆起当年:那天天气很热,他在田里工作,有一卖冰的经过,他吃了隔日之后,从此没下过床了。

常吃冰的人,容易有小腹,因为女生的子宫等须要保持温度,所以当我们在吃冰的同时,子宫温度会降低,这时我们的大脑会命令脂肪去保护子宫,所以常吃冰,脂肪会一直集中在小腹哦!

综合专家意见,以下提供一些健康吃冰的技巧:

1、中午是最佳时机。“真的要吃冰,就选阳气最盛的时刻!”几乎所有受访的中医师都这么说。中午时段不仅是一天中阳气最盛,也是人体阳气最旺、较容易中暑的时间。

2、饭后1小时再吃。应该在吃饱饭后,至少相隔1小时再吃冰,避免短时间内一冷一热刺激肠胃。澄观中医诊所医师张文馨说,就像一早起来,都要先喝些热水或吃热食唤醒身体的阳气和动能,在饥饿或是身体状况不好时,同样需先有热能协助身体运转,这样吃冰才不会损伤体内的气。

3、注意热量,适量吃冰。吃冰消暑的同时,也要注意吃的份量,才不致吃太多冰,身体跟着胖了一圈。其实大多数冰品的热量高得惊人。2011年儿童福利联盟的调查显示,冰品大多是高糖分、高热量、高脂肪,以一碗白饭热量约280卡来比较,一杯中杯思乐冰的热量就高达523.6卡,将近2碗白饭,而巧克力冰淇淋里的脂肪占热量比例也高达近六成(58.5%)。

分享出去,让更多朋友知道吧!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