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醫:早餐喝冰會得癌症!真相令人震驚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大家都知道,喝了太燙的飲料會傷到食道,相對的喝了太冰的飲料也會對食道有害。吃早餐時,千萬不要喝冰蔬果汁、冰咖啡、冰果汁、冰紅茶、綠豆沙、冰牛奶等等,短時間內也許您不覺得身體有什麼不舒服,事實上會讓你的身體日漸衰弱。得胃癌的人中,有很多人是日常一早喜歡喝冰咖啡等冰飲料的。

據cocomy網站貼文介紹,吃早餐應該吃「熱食」,才能保護「胃氣」。中醫學說的胃氣,其實是廣義的,並不單純指「胃」這個器官而已,其中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後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因為早晨的時候,夜間的陰氣未除,大地溫度尚未回升。體內的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呈現收縮的狀態,假如這時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必定使體內各個系統更加攣縮、血流更加不順。

也許剛開始吃喝冰冷的食物的時候,你不覺得胃腸有什麼不舒服,但日子一久或年齡漸長,你會發現怎麼吸收不到食物精華,好像老是吃不結實,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或是皮膚越來越差,或是喉嚨老是隱隱有痰不清爽,時常感冒,小毛病不斷,這就是傷了胃氣,傷了身體的抵抗力因此早上第一個食物,應該是享用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羊乳、熱豆花、熱豆漿、芝麻糊、山藥粥或廙東粥等等,然後再配著吃蔬菜、面包、三明治、水果、點心等。

據老中醫的臨床所見:現在很多小女生從小以冰品、可樂、泡沫紅茶.等冰冷之物維生,終日冰不離手,結果很多導致月經不來、子宮急速老化、18歲更年期就到了,這不是嚇人而是事實!

另外還有人因吃冰而致癌,有一位骨癌的小女生,喜吃冰品而全身虛寒,經中醫治療且嚴格禁冰冷之物,癌症痊愈,西醫都不敢相信。

還有因吃冰而癱瘓在床20幾年的老翁,西醫完全查不出病因,後來經醫師診治,老翁才回憶起當年:那天天氣很熱,他在田裡工作,有一賣冰的經過,他吃了隔日之後,從此沒下過床了。

常吃冰的人,容易有小腹,因為女生的子宮等須要保持溫度,所以當我們在吃冰的同時,子宮溫度會降低,這時我們的大腦會命令脂肪去保護子宮,所以常吃冰,脂肪會一直集中在小腹哦!

綜合專家意見,以下提供一些健康吃冰的技巧:

1、中午是最佳時機。「真的要吃冰,就選陽氣最盛的時刻!」幾乎所有受訪的中醫師都這麼說。中午時段不僅是一天中陽氣最盛,也是人體陽氣最旺、較容易中暑的時間。

2、飯後1小時再吃。應該在吃飽飯後,至少相隔1小時再吃冰,避免短時間內一冷一熱刺激腸胃。澄觀中醫診所醫師張文馨說,就像一早起來,都要先喝些熱水或吃熱食喚醒身體的陽氣和動能,在飢餓或是身體狀況不好時,同樣需先有熱能協助身體運轉,這樣吃冰才不會損傷體內的氣。

3、注意熱量,適量吃冰。吃冰消暑的同時,也要注意吃的份量,才不致吃太多冰,身體跟著胖了一圈。其實大多數冰品的熱量高得驚人。2011年兒童福利聯盟的調查顯示,冰品大多是高糖分、高熱量、高脂肪,以一碗白飯熱量約280卡來比較,一杯中杯思樂冰的熱量就高達523.6卡,將近2碗白飯,而巧克力冰淇淋裡的脂肪佔熱量比例也高達近六成(58.5%)。

分享出去,讓更多朋友知道吧!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