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来这样喝水,教你冲掉身体一整晚的毒素!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lifehack》网站列出早上一起床就喝水的8大健康益处,空腹时先喝杯温水起到的神奇作用。

1.帮助身体排毒

水有助于身体促进循环,当你一大早空腹时喝水,能帮你冲掉身体一整晚所排出的毒素,顺着晨间“第一泡尿”排出体外。

2.促进身体代谢

研究显示,空腹时喝水能帮助身体提升至少约24%的代谢速率,消化快就代表体重也能消耗得比较快,并改善体内消化系统。

3.用健康方式减重

早上空腹喝水能让毒素随着水排出,并改善消化系统。因此,你较不易感到饥饿,摄取的热量也不会那么多。

4.减轻胃食道逆流及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原因在于胃酸增加。当胃有灼热感时,代表胃酸回流到食道内,使食道灼伤。空腹时喝水,水能将胃酸推回胃中,甚至溶解多余的胃酸,改善不适症状。

5.让皮肤更好

研究显示,空腹时摄取约500ml的水量,能帮助体内血液循环,让皮肤更有光泽。

6.让头发柔顺有光泽

早上空腹喝水能让头发健康地生长,每一根头发中约有1/4是由水所组成。

7.预防肾结石及膀胱发炎

“空腹喝水”对肾的解毒功能来说非常重要!空腹时摄取水分能溶解酸性物质,而酸性物质就是造成肾结石的来源。多喝水能避免膀胱发炎,并降低肾结石发生的概率。

8.增强免疫系统

空腹喝水能帮助身体平衡淋巴系统,促进免疫系统的机能。拥有良好的免疫系统,会减少许多罹患疾病的可能。

据报导,当人体因流失水分及电解质(Na+),造成体液量(细胞外液量)减少,就称为脱水。若体内水分低于体重2%(一公斤=一公升)时,人就会感到强烈口渴,甚至会出现头痛、食欲不振等症状。要注意的是,脱水时应注意多补给水分,不仅要补充水,同时也要补充电解质。脱水分为高张性脱水(水分缺乏性脱水)、等张性脱水(混合性脱水)、低张性脱水(缺钠性脱水)三种。

高张性脱水是由于出汗、水分摄取不足所造成的失水状态,这时人体内的细胞外液被浓缩,渗透压上升。低张性脱水是由于下痢、呕吐、出汗造成丧失盐分(电解质),此时人体内的细胞外液浓度变低、渗透压低下。等张性脱水则是两者的混合型。

另一方面,如果过度摄取水分,就会造成水中毒症状。不只如此,过剩的水分会因利尿排泄,而丧失水分及盐分,甚至会引发唾液分泌过多或呕吐。水分过剩的状态若持续一段时间,则容易造成体重增加或浮肿。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