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首都发现炸弹装置 逮捕1嫌升高威胁等级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讯】挪威警方8日在奥斯陆中央区发现1个“疑似炸弹装置”后,封锁现场大片区域,随后防爆拆弹小组进入封锁区,目前已逮捕1名嫌犯,正深入调查。随后也升高全国安全威胁等级。

综合媒体报导,“疑似炸弹装置”被放置在奥斯陆中央区的格洛恩兰(Groenland)地区,距离奥斯陆主要警察局不到1公里。该区是多种族聚集区,当地有很多酒吧和餐厅,也有几座清真寺。

发现炸弹装置后,挪威警方封锁现场大片区域,为了安全起见,警方将人群隔离至更外围区域。

警方推文表示:“看来这个装置似乎只有造成有限损害的可能…我们静待进一步必要调查。”

相关视频:

路透社报导,警方9日表示,昨晚将这个“类似炸弹装置”引爆后,警方拆弹小组表示,这个装置宽约30公分,似乎仅能造成有限度的伤害。

警方逮捕1名自2010年以来住在挪威,且向挪威申请庇护的17岁俄罗斯嫌犯。但嫌犯否认犯罪。目前不清楚嫌犯是否单独行动,或他有没有攻击的意图。

不过,警察安全处(PST)处长毕雍兰(Benedicte Bjoernland)随后表示,挪威发生攻击的风险已从“有可能”(possible)提升至“很可能”(probable),并指新的威胁等级将维持两个月。

日前,紧邻挪威的瑞典首都7日才发生卡车冲撞事件,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瑞典警方表示,这起事件显然是恐怖攻击后,挪威当局也保持高度警戒。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