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首都發現炸彈裝置 逮捕1嫌升高威脅等級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挪威警方8日在奧斯陸中央區發現1個「疑似炸彈裝置」後,封鎖現場大片區域,隨後防爆拆彈小組進入封鎖區,目前已逮捕1名嫌犯,正深入調查。隨後也升高全國安全威脅等級。

綜合媒體報導,「疑似炸彈裝置」被放置在奧斯陸中央區的格洛恩蘭(Groenland)地區,距離奧斯陸主要警察局不到1公里。該區是多種族聚集區,當地有很多酒吧和餐廳,也有幾座清真寺。

發現炸彈裝置後,挪威警方封鎖現場大片區域,為了安全起見,警方將人群隔離至更外圍區域。

警方推文表示:「看來這個裝置似乎只有造成有限損害的可能…我們靜待進一步必要調查。」

相關視頻:

路透社報導,警方9日表示,昨晚將這個「類似炸彈裝置」引爆後,警方拆彈小組表示,這個裝置寬約30公分,似乎僅能造成有限度的傷害。

警方逮捕1名自2010年以來住在挪威,且向挪威申請庇護的17歲俄羅斯嫌犯。但嫌犯否認犯罪。目前不清楚嫌犯是否單獨行動,或他有沒有攻擊的意圖。

不過,警察安全處(PST)處長畢雍蘭(Benedicte Bjoernland)隨後表示,挪威發生攻擊的風險已從「有可能」(possible)提升至「很可能」(probable),並指新的威脅等級將維持兩個月。

日前,緊鄰挪威的瑞典首都7日才發生卡車衝撞事件,造成4人死亡,15人受傷。瑞典警方表示,這起事件顯然是恐怖攻擊後,挪威當局也保持高度警戒。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