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 川普上任前就筹划 川习数次通话定目标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在自家位于美国佛州的海湖庄园接待到访的中国元首习近平引发全球关注。有媒体引述白宫发言人史派瑟,表示川普上任前就开始筹划川习会,这次会见前,两人还通过数次电话确定会议目标等。

川习会筹谋已久?

《中时电子报》4月6日(周四)独家报导上海东方卫视记者张经义采访白宫发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的情况,表示川普在还没上任之前,就开始计划与习近平的会面,川普团队也一直在促成这一会见的成行。

报导说,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Wayne Tillerson)日前的访华,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近日访美在华盛顿DC的斡旋,都是为了促成这一次的川习会(也称习特会,习近平-特朗普会面)。

报导引述史派瑟,表示在本次会面之前,川普和习近平通过几次电话,就本次川习会的目标和双方的期待交流了意见。报导说,川普团队“希望能与中国建立良好的关系,并确保双方领导人能有共识和有分歧的领域展开坦诚的对话。”

对本次会谈的内容,除了媒体广泛报导的朝鲜问题,中美贸易问题之外,双方还计划就“发展更长远的关系、解决两国都关切的问题”进行探讨。

除了两国关系外,报导说川普及内阁成员,希望与中国的幕僚建立“个人关系”,开创一个互信尊重的领域,从而使两国利益得到最大化。

海湖庄园有历史 川习会地点有深意

本次川习会在川普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私人产业“海湖庄园”(Mar-a-Lago)举行,这一地点的选择,有很深的意义。

报导说,海湖庄园不仅美丽,更有特殊意义。这个庄园在创建之初(建造于1924年到1927年),原主人梅丽韦德·波斯特(Marjorie Merriweather Post)就计划将这里打造成南方的白宫。

“现在川普能够使用这块庄园并邀请习主席这样的外国政要来美国做客,这也是一个巧合。”报导引述史派瑟,表示外国领导人通常都会到访华盛顿DC的白宫,能到海湖庄园是一个很特殊的机会。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